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暑期病友旅遊
暑期旅遊活動      
    
    「我所能想到生病這段期間最快樂的事,就是參加罕病暑期病友旅遊了!」

    罕見疾病常是遺傳或基因突變所造成,一家人可能數人罹病,家屬承擔沉重的照護壓力,病友須每日定期施打藥劑,倚賴呼吸器、製氧機等儀器,沉重的設備,他們想要出門旅遊更是奢望。對一般人而言,戶外踏青、郊遊、出國度假等是輕鬆的享受。對病友家庭來說,出門過夜儼然是一項艱鉅的工程,除了交通及無障礙環境不便,更擔心外人誤解及歧視眼光。
   
基金會自2003年起每年舉行兩天一夜跨病類的病友旅遊活動,我們一同走過苗栗飛牛牧場、宜蘭北關、南投日月潭、嘉義歐都納、台南南元、埔里牛耳、新竹六福村、花蓮太魯閣、台東鹿野及屏東墾丁等,十多年足跡踏遍全台各地,2003~2023年期間,共辦理 42 場、總計 7,993 人次參與。 
   
這些年來,基金會陪伴著病友家庭度過許多美好的「曾經」,一起穿著雨衣、撐著雨傘,乘著遊艇徜徉日月潭湖面;一起搭著「專屬列車」吃著鐵路便當,伴著笑聲從台北直達花蓮,享受碧海藍天景色;也曾因颱風的侵擾,延至11月份才舉辦,那個本已過了螢火蟲飛舞的季節,卻在晚會中出現了三三兩兩的螢火蟲翩翩起舞,與我們同樂;我們在營火旁一起許下生日願望,一起祈禱著遊玩的好天氣;還有曾經一起聊天到天亮的那一晚的故事。
   
在旅途中,有歡笑,有汗水,在基金會工作人員縝密規劃、場勘實作,陪同專業醫師隨隊照護,志工夥伴揮汗如雨提供協助,大夥熱情參與大小團康活動,這就是我們旅行的意義,舒緩長期與疾病共處的壓力,製造歡笑愉悅的回憶。透過每一次的旅遊與體驗,不單只是讓家長帶著罕病的孩子出門遊玩,更希望透過與外界的接觸,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罕見疾病。近年來,國內的飯店、交通、觀光景點對身障朋友越來越友善,無障礙房的普及率、動線的規劃、餐點的貼心安排,有時甚至比我們想得更加周全。
    每年的夏天,基金會為病友們達成心中不可能的任務,希望能夠製造更多的驚喜,滿足大家的願望。 
歷屆旅遊地點參加人數


歷年活動報導
‧2023年暑假旅遊活動 (新入會中區
‧2022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中區新入會
‧2021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中區
‧2020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19年暑假旅遊活動 (第一梯第二梯

‧2018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17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16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中區

2015年暑假旅遊活動 (中區南區
2014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13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12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中區
2011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10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09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中南區
2008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07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06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05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04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南區
2003年暑假旅遊活動 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