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2023「罕見疾病基金會微型保險」

          小惠是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泡泡龍)的病友,自小便飽受全身上下起滿水疱、血疱的折磨,為了給予小惠最完整細心的照顧,媽媽辭去了工作,由爸爸一肩扛起家計,一家人雖然辛苦,但看著小惠可以和一般的孩子一樣上學念書,卻也甘之如飴。由於小惠脆弱的皮膚,讓媽媽時時刻刻都非常注意小惠的日常生活安全,更擔心萬一出了什麼意外,家中已經相當沉重的經濟將無力負擔……媽媽詢問了各大保險公司希望能替小惠增添一分保障,但始終沒有任何一家保險公司願意承保。小惠的媽媽不懂,罹患罕見疾病不是他們天生可以選擇的,除了疾病帶來痛楚與重擔,他們為什麼還要面對外界的諸多排斥與不友善呢?這難道是對他們罹患疾病的懲罰嗎?

      基於經濟弱勢同樣需要保險保障的理念,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自2009年底開辦微型保險。該保險係以經濟弱勢、身心障礙等特殊身分的民眾作為承保的對象,提供這些通常被一般商業保險拒於門外的弱勢群體一份其足以負擔的意外風險守護。而由於健康的因素,罕見疾病的朋友們往往被一般商業保險視為具有較高風險性的對象而拒絕承保。在微型保險推出以後,本會秉持著「病友找不到的保險,我們盡力協助保障」的信念,經過長期的洽談與規劃,決定以微型保險作為擴充螢火蟲家族成員福利的新方案,替大家統一納保,保費由本會全額補助,使罕見疾病的朋友們能有更多一層的保障。

保險對象:本會服務之罕病病友僅針對病友,不含家屬;未加入者可隨時免費加入
保險公司:泰安產物保險公司
保險內容:
1、意外失能保險給付
2、意外身故保險給付
3、未滿15足歲意外失能保險給付及意外身故喪葬費用。(須提供投保聲明書)
保險期間202211日至20221231
     新申請者於每月15日前將同意書送達本會者,於次月開始保險。
     
每年自動續保者,至本方案結束、被保險人主動退保、或保險資格消失為止。
保險金額:
30萬
投保方式:請將微保同意書郵寄回本會並來電確認,未滿15足歲之被保險人另需法定代理人提供投保聲明書。(一位病友需填一張同意書,每月20日前收到者,於次月1日開始承保)

保單條款:微型保險保單條款請見下方附件。
郵寄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0號6F (罕見疾病基金會 病患服務組 收)
聯絡電話:02-2521-0717,病患服務組

(112年版)-微保同意書
(110.12版)微型團體傷害保險保單條款
1101118投保聲明書-15歲以下投保聲明書
罕見疾病病友微型保險補助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