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就學資源索引
我們目前已出版罕見疾病就學資源手冊、宣導單張、卡通VCD、遊戲光碟、廣播劇、繪本及宣導玩偶等,未來我們將陸續開發其他多元化又富有寓教於樂之宣導品,以下為本會各式宣導品之介紹,如您需要請電洽(02)2521-0717分機165,謝謝!

  本會宣導品可供您做為課堂及日常生活中宣導教材使用,也可提供就學資源上的協助。若您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希望您不吝惜指教。例如:宣導主題、宣導品種類也可提供敝會做為參考。相信有你們的支持,我們一定會設計出更多更好的宣導品,提供給社會大眾。

宣導文宣:




螢火蟲故事島廣播劇+繪本
透過活靈活現的繪本,配合生動活潑的廣播劇,帶領小朋友們走進罕病病友的故事,一起認識罕見疾病。




罕見疾病就學資源手冊
分為政府及民間資源、本會資源兩部份。依照孩童的年齡,從學前階段、國民教育階段到大學階段,列出相關資源。




罕見疾病校園宣導單張
透過迷宮小遊戲,讓小朋友瞭解要怎麼與罕見疾病的小朋友相處。



罕見小天使──亮亮的故事
以卡通及可愛玩偶的呈現方式,讓小朋友認識罕見疾病。

罕見疾病校園宣導遊戲VCD(請點此進入遊戲)
以益智趣味問答的遊戲,帶領小朋友們進入罕見疾病的世界,認識遺傳基因與罕見疾病。



「罕」你作朋友校園宣導影片
本影片以偶像劇元素的模式,力邀眾多知名愛心藝人一同完成拍攝,期望藉由故事性的影片讓同學從中了解常見的幾種罕見疾病及與這些病類病友相處時,應注意的事項,進而願意與他們作朋友。本片適合國中階段學生觀賞。



罕見疾病宣導手操偶系列
本會精心製作十多種各式罕病手操偶,期待藉由生活周遭的小的故事,引領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議題多些瞭解與關注。(本手操偶需搭配本會人員之宣導演出,非供索取之宣導品)



說故事媽媽圖畫書系列
本會精心製作十多種各類罕病之大繪本,用以搭配說故事媽媽的宣導,讓小小學童能因此認識罕病。(本繪本需搭配本會說故事媽媽之解說,非供索取之宣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