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復健輔助課程

一、緣起:
 
  許多罕見疾病病友常因遺傳、染色體異常、內分泌疾病等原因造成發展遲緩、肢體動作學習及協調困難等情形,導致生活上不便及影響日常生活功能, 因此復健需求幾乎是每個罕見疾病家庭的必做功課,家長除了需掌握治療黃金期,長年往各醫療體系奔波外,甚至必須選擇自費機構,進行額外之復健輔助服務,以期待讓病友在身體功能上有所進步。

  本會中部辦事處有鑒於罕見疾病病童對於復健需求龐大,且限於醫療院所及早療機構之復健時間及空間有限,於2007年開始試辦「中部病童復健輔助服務方案」,這是本會首度開辦這樣的課程,其目的則是期望透過舒適的場地並結合專業復健輔導人員,提供適合罕病患者的復健輔助服務,使罕見疾病病童獲得更完整的復健輔助之協助。後續亦並增加故事、玩偶與團體遊戲方式,使罕見疾病病童在輕鬆、舒適及安全的環境下,進行充分的學習與成長。直至2011年因為這部份的個案需求已逐漸獲得滿足,故本會暫時停止此方案之服務,而將資源集中於有更多個案需求的「到宅關懷服務」方案

二、歷年補助成果:
2010年復健輔助課程成果
2009年復健輔助課程成果

2008年復健輔助課程成果
2007年復健輔助課程成果

復健輔助課程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