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9-19 20:11:43發表 (閱讀次數:265)
【病友活動】2022 花蓮理想 海洋公園二日遊 熱情滿滿澆不熄

每年總是報名踴躍的花蓮二日遊,絕對是大家最引頸期盼的活動之一,今年我們再次帶著螢火蟲家族出發熱情東台灣!許多時隔十年再次參加兩日病友旅遊的家屬們開心地說:「終於又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出來玩了!」

在台灣疫情高峰較為趨緩後的9月份,我們帶領78個罕病家庭,共240位的夥伴,於9月18日(星期天)大陣仗出發!好在蘇花改公路正式開通,一行人得以搭著遊覽車舒適安全地抵達花蓮,沿途首先經過【宜蘭餅發明館】園區,充滿經典懷舊場景:巨無霸紅龜粿模具、牛舌餅列車、3D立體彩繪空間讓大夥拍照留念。我們也一起體驗宜蘭餅DIY,在講師生動活潑的帶領下,用雙手桿出薄薄長長的”牛舌樣”,經過烘烤後,熱騰騰的宜蘭餅便出爐!用完午餐後一路南下,遊覽車窗外的風景漸漸由綠意盎然轉為碧海藍天。下一站抵達搭乘火車較難前往的【清水斷崖】一探大自然的巧妙,順著寬敞步道迎向海風緩緩前行,整片的海崖地景與漸層的海水,讓人不自覺放下壓力、拋掉煩惱。傍晚,我們來到【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每間客房都有獨立陽台可欣賞花園、池畔、山景等不同景觀,這樣的度假園區是我們以往較難得入住的,幸虧園區有無障礙的坡道,讓罕病朋友能到這兒來一場放鬆身心的「小度假」,雖然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入住時刻下了一場滂沱大雨,但仍澆不熄大夥的熱情,我們搭乘應許之河遊船,放慢步調體驗花蓮的靜態之美。晚餐時刻病友們才藝齊放好不熱鬧,首先由短鏈脂肪酸去氫酶缺乏症的小泓特別帶來小提琴樂曲表演、而小腦萎縮症的阿義大哥夫婦更加碼精采口琴表演,今年國三的小泓說:「因為晚上需要使用呼吸器,隔夜旅行,對我來說,幾乎是很困難的夢想。希望我也能盡一點心力帶來溫暖,帶著我的小提琴獻上組曲,讓大家有個放鬆美好的夜晚」

第二天一早用完豐盛的早餐,大夥驅車前往【遠雄海洋公園】,做為全台唯一國際級海洋主題樂園,這裡有的可不只是刺激的遊樂設施,9:30一開園,我們便馬不停蹄的依序觀賞三大主題秀:「海獅巡警隊伍」、「美人魚的神秘傳說(海牛)」、「海豚傳說-跳浪奇緣」,更在園區的專業導覽人員解說下,在一層樓高的大型水族缸前,與色彩繽紛的魚類相見歡,波光粼粼下,大小朋友們沉浸在奇幻的海底世界。最後,我們也搭乘「晴空纜車」,山海景緻一覽無遺,整天的時間在滿滿的行程下飛快地度過,傍晚我們打道回府,途中也停靠【玩味蕃樂園】,將東台灣的伴手禮帶回家,把這份愉快和更多人分享。

這次旅行非常感謝隨行的20位志工夥伴,在他們的幫助下,乘坐輪椅的罕病病友能安全地欣賞海岸之美,更在眾人之力的協助下,暢玩各項遊樂設施,對罕病病友來講,兩天的旅程實屬難得,開心出遊平安回家,也許旅程不總是一帆風順,但在大家互相幫忙與理解之下,總是能留下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