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11-28 17:01:46發表 (閱讀次數:276)
【病友活動】2022新入會病家喘息之旅初體驗 歡迎加入罕病螢火蟲大家庭

   罕見疾病病類多元且人數稀少,每年都有不少新加入基金會螢火蟲家族的成員,為了讓病友家庭彼此間有更多的交流互動,以及更了解基金會的病友服務資源,本會自2020年起,開始主動邀請新入會的成員來參加,藉此認識更多其他的罕病家庭,希望大家漫長的疾病陪伴路途上有更多的支持與鼓勵。今年,我們特別選在11/27-28邀請了近三年新加入的夥伴跟我們一塊前往新竹苗栗地區好好放鬆一下自己,藉由兩天一夜的喘息之旅,讓大家都能充飽滿滿能量。

   第一天上午前往新竹關西的罕見家園,籌備十多年正式於今年十月底正式完工的福利服務中心,大家對於偌大的園區與各間教室與不同的設備設施,都抱有好奇的眼神,隨著分批的導覽與參觀讓病家有更深入的認識;至於三場不同的職人體驗更是家園的新創舉,包括:新竹在地職人阿斌老師,帶大家一筆一畫的體驗傳統畫糖,甜甜的滋味,孩子們吃都津津有味;來自苗栗的罕見職人馨惠的園藝課程,帶大家認識多肉植物外,並教導用鋁線編織迷你聖誕樹裝飾多肉盆栽,應景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罕見職人宜萱媽媽則是讓各位捏出自己專屬的造型饅頭,看得出大家滿滿的創意與巧思,現場的笑聲更是不間斷。

   下午我們來到老鍋休閒農莊,來到新竹不能不知道的就是米粉,大小朋友們分組跟著大姊們一起動手體驗手壓米粉及米粉裝袋,還有紅龜粿與草仔粿的製作,包入美味的紅豆沙或蘿蔔絲再上油木模打印成型,享受新竹傳統米食文化之餘,更是美食滿載而歸。而晚上,我們規劃了一場有別於以往的晚會,邀請基金會同仁們陸續上台介紹自己所負責的服務,藉此讓新入會的病家之後能更清楚尋求基金會的各項協助或參與其他課程與活動。

   第二天一早的苗栗通霄的飛牛牧場,大夥一起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體驗擠牛奶與餵食羊咩咩,下午則是手做了冰淇淋及彩繪飛牛撲滿。不僅如此,我們更特別準備威剛集團提供的醫療口罩、青鳥旅行的美味蛋捲,以及舒特膚的乳液/潔膚乳與ACE的聖誕禮盒等,希望透過兩日充實的喘息旅行,帶給罕病家庭滿滿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