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天籟原聲 罕見攜手」罕見北區天籟合唱團成果發表音樂會

活動時間:106年09月16日(六)下午14:00 - 16:00
聯訪時間: 106年09月16日(六)下午 13:30 - 13:50
活動地址:台北市浸信會懷恩堂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0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新聞聯絡人:活動公關組 李勝雄組長  25210717#131  0933-476-761
                      徐妍妮專員  25210717#133  0911-240-148
                      簡世音專員  25210717#135  0981-960-358


看見台灣  讓天籟原聲首度攜手演出
    經由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的支持下,此次音樂會特別邀請到知名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一同攜手演出,於9月16日(六)下午二時在台北浸信會懷恩堂舉辦「2017 天籟原聲 罕見攜手」年度音樂會。相信藉由天籟與原聲的首次攜手,絕對能激起更精采的火花吸引更多觀眾的目光。也期盼能透過罕病病友與玉山原住民孩童的歌聲,能讓大家看見他們對生命的的熱愛。

學說話的洋娃娃 愛唱歌
   染色體異常的昀珊,從她出生後,就被醫生預告她未來可能無法走路、無法言語,但家人並未放棄她,一家人情感反而更加緊密,持續陪伴她復健學習,並積極地參與北區天籟合唱班練唱。十分害羞的她雖然無法正常表達,但現在已經能慢慢地哼出愉悅旋律,這最大的推手就是昀珊的姊姊,十年多來姊姊總是陪伴在一旁帶著昀珊一字一句的跟著練,不行就重新來,累了休息後再來,其他還包括:力恩兄弟、佳宓姊妹、瑞瑜兄妹、暄雅姊弟及秉翰兄弟等都是這個團令人感動的手足情深,在這個大家庭裡,我們沒有不一樣,大家都是好兄弟好姊妹,一起開心地唱歌快樂地學習。

沛涵的琴聲 開啟全家音樂之路
    「因為沛涵,才能成就一個幸福的家。」威廉氏症的沛涵,因語言理解表達較差、自閉症,讓她一直不擅與同學相處,也沒有與她親近的朋友。直到有一天放學後,班上小朋友跑來跟媽媽說:「沛涵今天好棒喔,鋼琴彈得好好聽。」透過鋼琴,讓沛涵成功找到與同學溝通的橋樑,這也開啟全家的音樂學習之路。沛涵的偶像是同是合唱團的資深學長益群哥哥,看到益群能夠唱的這麼棒,也讓爸媽對沛涵有更多的期待,於是每個周末全家都特地從桃園龍潭北上參加練唱,漸漸地與其他病友家庭相知相惜。媽媽說:合唱班歌曲的歌詞意境與旋律,更是唱到他們的心坎裡。全家人圍繞一塊練習哼唱,更加深彼此的溝通與情感維繫,「謝謝你,每一個笑臉。謝謝你讓我呵護你的世界,蓋一座城堡讓幸福實現。」

十三個年頭  他們是用生命來唱歌
   每週六下午,是北區天籟合唱團固定練唱時間,有連續參加十年的罕病病友,也有剛來不久的新團員,這裡就像一個家庭,用歌聲串連每個罕病家庭。目前已有28種病類、98位團員(53位病友及45位家屬)的合唱團。病友團員之一的線狀體肌肉病變的坪坪說:「這裡就像我們第二個家!」團員們隨著歌聲走進自己的心靈、發掘潛能、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當天近百人的合唱團,除了演出多首合唱曲目外,兒童團將用單純清亮的童聲,唱出「多麼奇妙」、「幸福謝謝你」,美少女團更將帶來兩首英文歌曲,「Danny Boy」與「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這些歌曲都是他們在一年來努力練習,即使有些團員無法發出標準的聲音,但他們仍一個字一個字的練習,絕不因身體的缺陷,而失去追求幸福的勇氣。

看見台灣  讓原聲與天籟罕見攜手
   由於基金會長期投入「原住民新生兒篩檢補助」方案,讓更多原住民的孩子得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此次特別相挺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隸屬「台灣原聲教育協會」,指揮為布農族的馬彼得校長,團員皆為南投玉山山麓各部落的原住民孩童。大多數團員家境困難,但他們認真學習、用心唱歌,其歌聲來自心靈深處,清澈、純淨又和諧,彷如天籟。這次原聲合唱團將帶來「決心歸向主」、「小小的夢想」、「更高處」、「You Raise Me Up」、「Gloria榮耀頌」等歌曲,運用布農族語、英語、國語及拉丁語表現不同曲目的特色,帶給聽眾不一樣的音樂感受。而大家耳熟能響的「kipahpah ima拍手歌」,當天更將與北區天籟兒童團首次攜手演出,活潑的節拍,輕快的歌聲,必定會帶來節目高潮。

不落跑罕爸  又將帶來動感經典
    由一群家有罕見疾病孩子的老爸所組成「罕爸合唱團」,「一首搖滾上月球」紀錄片,讓更多人認識他們,這幾年來,每週六晚上的練唱時間,是他們能暫時放下照顧壓力的時刻。雖然透過唱歌來紓壓,但是練習時可不馬虎,每次演出總會獲得滿堂喝采的罕爸們,這次又將帶來全新動感曲目,包括四、五年級生的熟悉的劉文正--熱線你和我,青蛙王子高凌風的冬天裡的一把火、燃燒吧火鳥等組曲。經典歌曲加上老爸們用心苦練的舞步,想必定又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感謝有您 讓我們一起來聽歌
   這次「天籟原聲 罕見攜手」音樂會能順利舉辦,感謝許多人及愛心團體的協助,包含協辦單位: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荒漠感恩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以及台北市松仁扶輪社、台北市禾伸堂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九昱文教基金會及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等諸多愛心合作單位的支持,期待您的參與,一起來聽歌。

音樂會活動流程表
 時間  活動內容
 13:30-14:00  開放進場/貴賓報到
 14:00-14:15  主詞人致詞及貴賓介紹
 14:15-14:35  罕見天籟合唱團演唱
 14:35-1455  罕見兒童團演唱
 14:55-15:10  罕爸合唱團演唱
 1510-15:35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演唱
 15:35-15:50  罕見美少女團演唱
 15:50-16:00  獨唱-歐陽岑亮
 16:00-16:30  罕見成人團演唱
 16:30-1635  罕見天籟合唱團演唱
 16:35-16:40  全團大合唱
 16:40-1645  大合照
 1645-  散場


<愛心合作單位>

 協辦單位 : 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荒漠感恩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愛心合作單位:101文具天堂九如店、Gymboree健寶園、大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大熊建設有限公司、大銀幕視聽音響有限公司、先生(Sensei)、台中西北扶輪社、台中市正大墩獅子會、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台北市麗晶獅子會、台北長春扶輪社、台北長春青年衛星扶輪社、台南府城商旅、老董企業有限公司、牡丹園經典台灣料理、冰屋、永展汽車材料行、東翔重機企業有限公司、志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安德連鎖藥局、社團法人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表演家合作社、高雄市大愛扶輪社、高雄市女性領袖交流協會、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愛瑪世獅子會、財團法人澄清基金會、財團法人九昱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財團法人台北市禾伸堂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國際獅子會300-C1區、新北市新世紀獅子會、新北市群英獅子會、新北市遠東獅子會、新北市環保獅子會、統昱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南屯區大墩國民小學(以上按筆劃順序排列)
個案故事:兩萬分之一的相遇-陳沛涵
個案故事:學說話的洋娃娃 愛唱歌-呂昀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