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因為有你 愛不罕見」罕見天籟合唱團2014年感恩音樂會

活動時間:103年09月19日(五)上午10:00 - 11:00
活動地址: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台北市徐州路46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2014台北再相逢  齊心歡唱不罕見  
   一手促成罕見天籟合唱團的重要推手,罕病基金會的陳莉茵創辦人常說:「雖然我們無法控制生命的長短,但是可以使它更寬廣」。為了讓病友享有接受訓練及學習成長的機會,同時也看到別人病痛與需求,2004年罕見天籟北區合唱團正式成立,團員們隨著歌聲走進自己的心靈,發掘潛能、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至於中、南區合唱團亦在2008年接連成立。自2009年起,合唱團展開了全國巡迴公演,足跡遍及台北懷恩堂、高雄武昌教會、台中向上國中、台中明德女中、台北中油大樓表演廳等。許多病友透過合唱團每週一次的固定練唱,認識不同的罕病朋友,遇見低潮時,大家彼此鼓勵,從溫暖的擁抱中獲得支持,無形之中,天籟合唱團成為病友除了家之外的另一個重要避風港。此次的北中南台北再相逢,將是堪稱罕見天籟合唱團史上表演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公益演出。

北中南各有驚喜  保證精采可期    
  北區合唱團在傅上珍老師用心帶領下,目前共有27種病類、47位病友、26位家屬,共73個成員參與,且陸續發展出兒童班、成人班等多種組合。此次音樂會,該團希望透過集體的音樂禮讚,藉由清亮的歌聲感謝周遭曾經幫助罕病的每一個人,並再次請林毓倫老師操刀的「你很特別」,道盡罕病朋友與眾不同的堅毅與偉大;最後大合唱則帶領中南區團員合體演出「罕見的愛」,更是經典中的不朽。

      中區許恩綾老師,除挑選活潑歡樂歌曲外,也善用各種樂器、小遊戲及音樂劇等增加與團員之間的互動,燃起對歌唱的熱情目前已有17種病類、25位病友、27位家屬,共52個成員參與。這次的演出更特別加入小樂團與音樂劇的表演元素,描述受傷的鳥兒因害怕外在威脅環境而不敢學習飛翔,但在小主人的細心陪伴下,終能自由的徜徉在藍天中。好比病友因疾病將自己的身心受限制,因有著外界眾多對他們的關心,終能走出自己的路。老師期待藉由音樂劇激發團員的潛能,表現出病友學習歌唱後的成長轉變。

      至於南區梁華蓁老師,克服年齡差距與病類繁多的問題,讓團員們透過歡樂旋律與熱情歌聲互相扶持,由初期迷你小團,擴大到目前20種病類、34位病友、28位家屬,共62人參與今年音樂會中,南區和去年一樣透過自身創作,將自己對抗疾病的過程與情感忠實記錄下來,再搭配專業音樂界的好朋友們來義務譜曲,利用歌聲感動更多人。包括:「戲如人生」、「就讓我們珍惜這份緣」、「我愛天籟」等……我們寫、我們唱,讓生命每一段片刻,躍然紙上;讓文字幻化成音符,帶著愛走進每個人心中。至於永遠帶給大家歡笑與驚奇的「罕爸合唱團」此次則要帶領大家重回六零的青澀年代,一同回味「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的動感傳奇。

       另外,基金會也首次邀請愛心合作單位之一的松仁、百齡與真愛合唱團進行公益演出,社友及寶眷們利用閒暇之餘固定練唱,希望他們真摯歌聲能傳達服務社會的理念,也鼓舞病友家庭的心。

      此次音樂會的總指揮傅上珍老師表示:「竭誠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此次音樂盛會,各區學員辛苦一年多來的練習成果,我們會用最精彩的演出來答謝所有愛護支持我們的每一位好朋友。

 歌唱帶給病友勇氣  創造希望與傳奇   
對病友來說,罕見天籟合唱團,已經不單只是一個團體,還是病友們另一個家。這個大家庭不斷有新朋友加入,讓我們一塊見證,因為歌唱帶給他們的勇氣與希望,以及不朽的傳奇故事。

 儘管脊椎側彎,導致心臟與肺部承受重大的壓力、氣切讓他說話的聲音很小,但冠宏仍珍惜每一次的練唱與大家聚會的機會,謝謝合唱班豐富他的人生。                                           北區天籟合唱團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的冠宏

 雖然無法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但是只要聽到歌聲,她就會被吸引,專注的神情就好像歌聲能唱進他的心裡一樣,讓躁動不安的情緒也變得平靜、安定。                                                中區天籟合唱團黏多醣症第三型的婷婷

 每週六這對母子遠從屏東特地開車北上高雄練唱,如此舟車勞頓卻從不覺得辛苦,是他們一週當中最期待的事情;阿男也漸漸在這一個大家庭中找回了遺失的笑容,整個人變得活潑起來,也開始懂得和人相處互動。                                                     南區天籟合唱團粒線體缺陷的阿男

 感恩有您  讓罕見天籟唱出愛的奇蹟           
       罕見天籟合唱團成立至今,已邁入第二個十年,罕見疾病基金會曾敏傑董事長表示:「此次活動特別要感謝諸多愛心企業的慷慨解囊,讓病友們有機會能夠再次站上舞台,唱出他們對生命的熱情以及對所有關心他們的朋友們的感謝。」

       「因為有你 愛不罕見」罕見天籟合唱團2014年感恩音樂會,將聯合北、中、南三團106名病友與81名家屬,共計187名成員,於9月27日(六)晚間七時在台北中油大樓國光廳盛大演出呈現病友們這些日子以來辛勤練唱成果,以感謝企業、民間團體及社會大眾長期以來對他們的關懷與支持,邀請各位一同來見證充滿愛與勇氣的讚嘆之音。

演出資訊
2014年9月27日(六)PM 19:00 台灣中油大樓國光廳 (台北市松仁路3號)
新聞聯絡/索票專線:
 罕見疾病基金會活動公關組2521-0717分機131 & 135  
活動公關組組長 葉韋均0975-768-818   專員 劉芳吟 0953-093-515
專員 陳姳諼 0958-808-893  專員 吳庭政 0923-855-660

愛心合作單位
 Gymboree健寶園、大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正大墩獅子會、台北市天母扶輪社、台北市松仁扶輪社、台北市明德扶輪社、台北市保安扶輪社、台北市麗晶獅子會、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威石業工程、吉泰藥品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信義房屋、高雄市八譽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財團法人台北市禾伸堂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林熊徵學田基金會、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億光文化基金會、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瓏山林企業(股)有限公司
(以上按筆劃順序排列)

~因為有你 愛不罕見~
罕見疾病基金會  邀請您一同關懷罕見疾病病友
劃撥帳號:19343551 戶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台北總會:104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0號6樓
電話:(02)2521-0717-8  傳真:(02)2567-3560

北區天籟合唱團_葉冠宏
中區天籟合唱團_蔡伊婷
南區天籟合唱團_蘇友男
AS病友家屬暨正大墩獅子會會長--李安亮夫婦
冠宏與媽媽
婷婷與媽媽
友男與媽媽
南區合唱團病友組合表演自創曲目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