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其他相關宣導品
 
 
認識罕病(繪本)撲克牌II
  • 編 號:
  • 出版日期:2020/12/01
內容介紹:

  您知道有哪些罕見疾病嗎?或許有人可以說出幾個耳熟能詳的病名,像是漸凍人、小腦萎縮、玻璃娃娃等,然而若進一步詢問您詳細的疾病症狀,您能詳細說明嗎?罕見疾病因為少見、疾病數少、成因複雜,一般人都難以理解,更何況是年紀輕輕的小朋友們。
  
不認識與不瞭解,讓一般人即使想幫助罕病病友也不知從何做起,熱心幫忙有時反而造成傷害與遺憾,錯誤的訊息或刻板印象,反而築起了人與人之間冷漠與歧視的高牆。因此,本會多年來運用不同的媒介,以電視、平面廣告、廣播廣告等,將罕見疾病的資訊持續傳遞給社會大眾,並且深入校園,利用大型的罕病故事書、疾病手操偶,寓教於樂讓小朋友們輕鬆認識罕病,建立正確的疾病觀念,學習關懷周遭特殊的同學。
  
本會自2019年自製出版《螢火蟲故事島II》繪本受到廣大迴響後,特別匯集《螢火蟲故事島I、II》繪本之故事病類,製作成《認識罕病繪本撲克牌》,以平易近人且貼近孩子思考方式宣導罕見疾病,將罕病知識傳達出去,大朋友們亦可以藉由使用率最頻繁的遊戲牌牌具,簡易認識罕見疾病,讓大家學習尊重生命的不同型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電向本會研究企劃組索取(02)2521-0717分機121~124。
繪本撲克牌病類共有:
先天性巨大型黑色素痣、Charcot Marie Tooth 氏症(進行性神經性腓骨萎縮症)、早老症、原發性肺動脈高壓、脊髓小腦退化性動作協調障礙(小腦萎縮症)、馬凡氏症、肢端肥大症(大肢症)、高血氨症、瓦登伯格氏症候群(藍眼珠)、法布瑞氏症、瑞特氏症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