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罕病影音出版系列
 
 
華視新聞雜誌(二十七):尊嚴如廁 我要照護床
  • 編 號:罕病生命教育電視專題推廣(69)
  • 出版日期:2017/12/01
內容介紹:
2017年持續與「華視新聞雜誌」合作,以10分鐘電視專題型態進行規劃,每集內容皆設計不同議題為主題,並根據議題核心邀請故事或事件主角、專業人士、相關政府或民間單位、醫療護理人員等。希望讓社會大眾聽見罕病朋友們的集體需求與生命困境,給予大眾沉澱、反思,重新思考民間力量,與政府及法律能夠如何協助或合作解決困境,並期突顯改革方向,藉由了解罕病的生命需求,進而達到觀眾重新衡量自己人生的價值與意義,對於生命輕重有所調整,給予更多的啟發與激勵。
多年來,罕病基金會不間斷地進入校園宣導罕病, 積極推動罕病學童友善學習環境計畫,藉由進入校園對師長、學生進行罕見疾病教育宣導,積極地為罕見疾病病童建構一個安全、友善的無障礙學習環境。除了進入校園宣導,針對年紀較小的學童,也有說故事媽媽進入校園以繪本說故事的方式,教導小朋友認識罕見疾病。加上一連串的宣導公益廣告及CF、電視與廣播節目的合作製播甚至是罕病病友生命故事書籍的協助出版推廣等,藉由更多宣導媒介的產出,讓原本艱深生硬的罕病友更多的生命元素讓民眾從輕鬆易懂開始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