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罕病影音出版系列
 
 
低蛋白食品製作教學光碟
  • 編 號:罕病影音出版系列(11)
  • 出版日期:2010/12/23
內容介紹:

      胺基酸代謝異常疾病,患者由於特定基因產生突變,導致體內缺乏某種酵素,或生化機制出了問題,造成身體無法有效代謝食物中的胺基酸或其衍生物。 
   
      大多數這樣的患者是以飲食控制作為主要治療方式,限制飲食中胺基酸(蛋白質)的攝取,在臨床上,患者及其家屬經常提出以下的疑問:「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可以吃些什麼?」,「這些特殊食材如何取得?」,「該如何烹調食物?」等。為了幫助患者與家屬更有效直接的解決這些傷腦筋的飲食問題,本會於今年特別製作「低蛋白食品製作教學光碟」,希望透過具體實作的示範教學,協助患者能夠在限制飲食中獲得美味,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本片內容特別邀請營養師及廚師介紹幾道低蛋白餐點的食譜,分別為︰(一)低蛋白米,(二)低蛋白麵條,(三)金黃蔥油餅,(四)日式便當套餐,(五)義式風味餐,(六)輕食樂活餐,(七)懷念家鄉味,(八)黃金地瓜球(九)素珍珠肉圓 。歡迎有需要的病友、家屬及相關醫護人員索取,可洽詢02-2521-0717分機153醫療服務組謝佳君營養師。

影音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Uof5JDO7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