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新聞稿】2010螢火蟲南區夏令營~小墾丁渡假村二日遊
◎活動名稱:2010螢火蟲夏令營~小墾丁渡假村二日遊
◎活動時間:99年8月1日–99年8月2日
◎現場採訪時間:99年8月1日早上08:30(高雄中學門口)
            99年8月1日下午13:00(屏東海生館門口)
◎活動地址:屏東縣(國立海生館、小墾丁渡假村、龍泉啤酒廠等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
◎新聞聯絡人:罕見疾病基金會2521-0717轉公關組分機131-134
       鄭筱翎 0922-120-622 方馨嫺0921-922-396 
       黃嘉煌 0920-082-148
--------------------------------------------------------------------------------------------
暢遊國境之南~小墾丁渡假村FUN一夏
-第八屆罕病病友年度旅遊-


  「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總是很少有機會出門玩。今年的生日願望,我想要在草原上看滿天的星星,也想到博物館認識各式各樣新奇的海洋生物,更想要結交新朋友體驗同樂會的奇妙感覺…不知道這樣小小的願望,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呢?」─小陞

渡假心抒壓 歡樂FUN一夏

  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基金會同仁們最期待的日子!一直以來,基金會所秉持的信念便是時時刻刻為罕見疾病朋友們設身著想,無論是醫療照護、生活急難救助、長期照護、心理支持,甚至於就學就業的安排,本會皆竭盡所能給予最完整的照護和協助。同時,我們亦瞭解「旅遊」對病友的意義非凡,許多罕見疾病家庭礙於身體的不便,以及照護上的顧慮,致使病友或家屬對於旅遊一事不敢多作奢望。

  為了持續一圓罕病朋友們的夢想,本會自2003年起陸續開辦各項暑期病友旅遊活動,幾年下來足跡遍佈北中南東各處,在各個景點都留下美好回憶。在今年更是堂堂邁入第八個年頭,應眾多病友熱烈要求下,我們再度來到充滿歡樂的小墾丁渡假村,而本次活動規劃更勝以往,保證讓大家流連忘返、意猶未盡!

旅遊樂無礙 忘卻疾病苦

  許多罕病朋友們的生活圈,不外乎是在住家及醫院間往返,沈重的照護責任和龐大的經濟壓力,讓病家生活充滿擔憂與不安。除此之外,不願接納病友的餐廳和旅館、旁人們的異樣眼光、不友善的無障礙環境…等,也都是造成他們不敢、甚至不願踏出家門的因素;尤其近幾年來景氣低靡,更是讓平日醫療費用負擔極高的家庭,無力完成出遊的小小心願。

  幸賴各界的愛心支持,讓病友能盡情遊樂於無障礙旅途中,替他們的人生增添更多難得又寶貴的經歷。而本次帶領活動的總領隊、也是本會蔡元鎮董事表示:「基金會之所以每年辦理病友旅遊活動,目的即是帶給眾多罕病朋友及家屬們一個放鬆喘息的機會,並藉此讓大家相互交流、分享照護經驗。今天,南區病友旅遊的行程也希望能帶給大家如此的感受,期許在接觸大自然之餘,讓大家放鬆身心靈、暫時忘卻疾病的苦楚,讓我們用渡假的好心情迎接這趟兩天一夜新奇之旅吧!」

樂活小墾丁 悠閒好心情

  本次旅遊中,基金會除了結合各界資源外,並以最完整的醫療、志工團隊作服務,讓病友們能在最放鬆又安心的狀態下,悠遊渡假於美麗南台灣,本次參與病友的病類共計有:Alstrom氏症候群、WAGR症候群、毛毛樣腦血管疾病、水泡型先天性魚鱗癬樣紅皮症、性聯遺傳型低磷酸鹽佝僂症、僵體症候群、高胱胺酸血症…等28種,包含148位病友(含13台輪椅)家屬及39位工作人員(含志工、隨行醫師)。

  屢次深獲好評、得到熱烈迴響的病友旅遊,這次在南區行程中將安排:探索海洋生物博物館,繽紛海底世界令人目不轉睛;小墾丁渡假村大人小孩戲水遊,射擊、保齡球、皮雕DIY樣樣行;龍泉啤酒廠一睹釀酒過程,沁涼冰啤酒無限暢飲!還有更多豐富的內容,等待著罕病朋友們盡情遊玩,讓每個人都能收穫滿滿。在此也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讓更多民眾瞭解罕見疾病病友們的需求,共同打造罕病無礙新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