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Orange媽媽-四分之三的幸福」新書發表會新聞稿

為什麼四分之三,會成為最完整的幸福? 
在生命最黑暗、絕望的幽谷中,Orange媽媽如何找出幸福的光亮?
 

流星般的生命 點亮永恆幸福 
  
歐玲君,一個自認全天下最幸福的女子。放下熱愛的護理工作,結婚後和先生到美麗的夏威夷讀書,回國才發現長子永強罹患黏多醣症。永強看似殘缺的身體,陪伴歐玲君走過十年歲月,讓原本總是追求完美的她,改變了對於生命的看法:「學習人生的課題就像成長,我們不會因為長大而變得快樂、富有、滿足,只有當我們對周遭世界有更透徹的瞭解,能更自在地和自己相處,看清生命的本質,才能樂於享受生命的不完美」。 

失落 使人懂得珍惜擁有 
  在「Orange媽媽—四分之三的幸福」一書中,玲君剖析自己當時面對孩子無藥可醫、無從復健起的罕見疾病,徬徨自責又無助的心情。靠著樂觀與智慧,她擺脫負面思想:沒有藥吃,表示不用承受藥物副作用的痛苦;不用復健,不必忍受筋肉拉扯的酸楚……這一切,不就表示只要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就好了嗎?罕病基金會的創辦人陳莉茵女士表示,失落、寂寞與悲慟,往往彰顯出幸福的存在與珍貴;而玲君明智地選擇了「培養勇氣」,讓愛兒足以面對日後的疾病人生。這種「希望」,讓愛的延續有了明確的出口。本次「Orange媽媽—四分之三的幸福」的出版,不僅記錄了玲君在這段時間所找出的生命答案,版稅更將全數捐贈罕見疾病基金會,以幫助更多仍在跟病魔搏鬥的罕病家庭。 

故事媽媽巡迴起跑! 
  
永強因病離開人世後,Orange媽媽化小愛為大愛,積極投身服務罕病病友的行列。從簡單的行政志工到充滿挑戰的輔導、罕病宣導志工……,她努力克服害羞的個性,甚至開啟了「罕病校園故事媽媽」的新嘗試。Orange媽媽以深入淺出的罕病故事繪本、夢幻可愛的造型,要號召更多愛心媽媽們踏遍台灣,讓每個孩子都能瞭解罕見疾病以及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天,許多志工媽媽們也到現場獻出支持的花朵—她們的愛就像花香一樣:看不見,卻真真切切地存在!如果您也深受感動,歡迎一同加入他們的愛心行列。 

Orange媽媽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uiOcydBRgDuzYFWrFOlg-- 

版稅全數捐贈罕病基金會
玲君與一直支持他的先生、小兒子
肌痿病友君偉獻上永強生前最愛的歌--想飛
玲君變身成為說故事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