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愛・無限」2022罕見疾病慈善音樂會

●活動時間:2022年12月25日(日) 19:30 (19:0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演藝廳(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指導單位:國際扶輪3510地區
●主辦單位:高雄市大愛扶輪社、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新聞聯絡人:南部辦事處王嘉正主任0929-251183   
                       活動公關組李  云組長 0918-159925
●建議現場採訪時間:12月25日(日) 17:30-18:30

「愛・無限」2022罕見疾病慈善音樂會 望你牽成

  繼2018年「天籟情、大愛心」罕見疾病音樂會後,事隔四年,罕見疾病基金會再度於高雄舉辦大型感恩音樂會,2022年12月25日星期日晚上,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辦「愛・無限」2022罕見疾病慈善音樂會,本次音樂會結合國際扶輪3510地區、好事集劇團共同演出,並邀請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及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女士擔任特別嘉賓,在聖誕節的歡樂氛圍中,以最溫暖的演出,帶領大家揮別疫情,迎向美好感動時刻。

音樂結合戲劇 唱出一個尋找家人的故事
  本次音樂會將結合戲劇與音樂的方式演出,與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女士、罕見疾病南區天籟合唱團、罕爸合唱團、罕病歌手魏益群、及好事集劇團共同演出。故事大綱講述宇宙中的霹靂星球爆炸了,星球上的居民紛紛逃亡到其他星球,主角萊恩跟家人走散了,焦急的他,打算穿梭時空,到各個星球尋找自己家人…,在過程當中,萊恩遇到不同的人及故事,最後萊恩領悟到即使家人無法在身邊,但體悟到「記得,就在」,閉上眼,家人就會在心靈能量中相見…透過這個故事的演出,在聖誕節散發溫暖的力量到社會上的每一個小角落。
國際扶輪3510獻唱 親身投入支持罕病
  本次音樂會由國際扶輪3510地區的44個扶輪社,參與主辦、協辦及贊助,此外秉持著扶輪人要積極參與、親身投入社會公益的精神,共有24位包括總監吳泰昌伉儷、地區三長一處以及社長、秘書組成團隊,實際走上舞台,參與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的演出,在與病友們的彩排練習中,他們都展現了最佳的實力與最暖心的包容接納。
重量級特別來賓 又演又唱讓您耳目一新
  長期關懷勞工朋友的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本身亦為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創社社友。這次特別從台北南下,參與音樂會的演出,許部長獨唱一首台語經典歌曲《甲你攬牢牢》,並與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合唱一首《感恩的心》,部長溫柔好聽的歌聲讓觀眾驚呼連連。另一位特別來賓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女士,在音樂會中則是扮演一位來自於麻二甲星球的女神,召喚著宇宙間的大天使來給予生病的罕病病友們祝福。
罕病病友及家屬溫暖獻唱 串起愛與希望
  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於2008年成立,目前有31位病友、22種病類、31位家屬,共62人參與。在指揮梁華蓁老師及伴奏王品心老師的專業指導下,克服了年齡及病類繁多的困難度,團員間相處融洽,成為病友們心靈的第二個家。2015年推出專屬音樂劇,透過音樂及戲劇表演讓學員們扶持成長,進而展現與眾不同的生命力。2019年出版《愛無限-罕見病友創作精選特輯3》收錄十首南區病友及家屬自創曲。這一次帶來全新歌曲,演唱卡通歌曲、原住民歌曲、閩南語歌曲、英文歌曲及罕病病友的自創歌,共包含12首歌曲,除了演唱之外,團員也扮演戲劇中的角色,展現病友多才多藝的一面。罕爸合唱團是由一群家有罕見疾病孩子的老爸所組成,他們透過歌唱聚在一起,彼此相互支持,這次也演唱經典老歌《永遠不回頭》、《舞女》,引爆全場觀眾氣氛到最高點。罹患相當少見的「纖維性骨失養症」罕病歌手魏益群,因不願自己不斷骨折的雙腿帶給自己及家人負擔,做了一個重大決定將雙腿截肢,失去雙腿的他卻獲得更大的自由,熱愛唱歌的他用沉穩宏亮的歌聲演唱《O’Come, All Ye Faithful》及《心願》,感動現場的所有觀眾。
 
  此次罕見南區天籟團員中,毛毛樣腦血管病的吳欣潔,目前就讀獅甲國中特教班一年級。1歲半時因罕病造成中風,雙手雙腳偏癱,左右大腦都開過刀,直到3歲時還不太會說話,學習能力跟粗細動作都比同年齡的孩子慢許多。雖然經歷十多年漫長的復健,但目前欣潔的認字能力,聽理解能力仍是落後同學許多。從小就喜歡音樂、畫畫的欣潔,2021年時跟媽媽一起加入了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雖然因為雙手肌力比較差,拿樂譜都顯得吃力,但自從參加合唱團後,欣潔變得比較開朗,會主動練習想要把歌唱好,也會欣賞自己的努力,記憶能力、咬字也都一直有進步。欣潔跟媽媽都覺得在合唱團裡很溫暖,欣潔也終於有了被接納的感覺。

  
                 (吳欣潔跟媽媽)      (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錄音室錄製專輯)
   國際扶輪3510地區吳泰昌總監表示:「罕病病友用生命演奏的樂章,將再次衝擊著每個在座的靈魂深處,扶輪人略盡棉薄之力不著相默默行善,我們發願採取行動讓美夢成真」。罕見疾病基金會陳莉茵創辦人表示:「這兩年疫情籠罩之際,基金會並未因此停下腳步,反而透過線上課程或是其他方式讓病友音樂學習不間斷,此次音樂會期盼病友藉由唱歌超脫疾病帶來的沉重束縛,從音樂藝術的薰陶裡建立自信與熱忱」。

  最後,此次音樂會能順利演出,更有賴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大愛扶輪社、高雄南星扶輪社、高雄大都會扶輪社、高雄東區扶輪社、高雄中興扶輪社、高雄木棉扶輪社、高雄朝陽扶輪社、鳳山中山扶輪社、岡山扶輪社、阿公店扶輪社、高雄濱海扶輪社、高雄燕之巢扶輪社、林園扶輪社、鳳山南區扶輪社、高雄市大發扶輪社、旗山扶輪社、屏東扶輪社、屏東鳳凰扶輪社、屏東東區扶輪社、屏東溫馨扶輪社、永豐銀行高雄分行、高雄港都扶輪社、高雄巨港扶輪社、高雄燈塔扶輪社、高雄欣欣扶輪社、高雄晨光扶輪社、高雄菁英扶輪社、高雄啟禾扶輪社、高雄南區扶輪社、高雄晨新扶輪社、高雄北區扶輪社、高雄富立扶輪社、高雄博愛扶輪社、高雄西區扶輪社、高雄南一扶輪社、高雄首都扶輪社、高雄興達港扶輪社、高雄大心扶輪社、鳳山扶輪社、鳳山西區扶輪社、高雄新市鎮扶輪社、高科大扶輪社、潮州扶輪社、屏東南區扶輪社、屏東百合扶輪社、林純超/D3502 P.D.G. Bear、康慧炯、凱禎通運有限公司/容慧雲、黃翠茸、大耀牙醫診所/林愛瑜、蔡靜賢、梁淑慧、洪玉珍、ABC牙醫聯盟/黃翠燻、義利捷國際貿易(股)公司/李美青、余笠均、科森商務行銷有限公司/程家羚、連沛蓁、鄭敏慧、胡朝欽、駿呈有限公司、許端華、王建雄、蔡卉渘、青山永續會計事務所、舞瑜輪比運動時尚館、呂帆風、汪政偉、林蘭惠、吳郁芳、蔡南淵、李佳恩、愛無限珠寶設計有限公司/李秀美、鄭麗芬、沈唐淑霞、莫毓娟、王方靜梅、梁維恩、梁維庭、梁毓松、任兒波幼兒園/趙珮妤、梁維恬、李素鳳/P.D.G. Charming、洪文景/P.P. Albert、李富健/P.D.G. Jeffrey、邱崑和/P.D.G. Kent、黃建邦/高雄東南扶輪社社長等單位的愛心贊助。

※音樂會當天直播連結:
● YOUTUBE:https://youtu.be/dp9qONtGSEA 
● Facebook:https://fb.me/e/37udpky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