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投出致勝的關鍵球---「凱亞豹罕病公益籃球營」記者會新聞稿
漫長暑假何處去 凱亞豹籃球營新選擇

  為了讓家長們在暑假可以替小朋友選擇優質的暑期營隊,今年凱亞運動行銷廣告公司首度與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舉辦「凱亞豹小學生籃球夏令營」,從7月1日起至7月22日止,於台北醫學大學室內籃球場,共十個梯次的籃球營隊,主要招收對象為台北市各公私立小學的學生。活動由知名籃球球星楊世均領軍,搭配許多現役籃球球員,共同下場指導小朋友基礎籃球技巧,從運球、傳球開始,務必希望每位學員都能力求精確熟練,並在歡樂氣氛中下體驗籃球的樂趣。同時本活動為了讓學員能夠方便抵達活動場地並解決父母接送的問題,每一梯次的營隊都將提供43人座的大型遊覽車作為免費接駁專車,停靠台北市各大捷運站。

運動結合公益 首創國內暑期公益籃球營

  為了幫助罕見疾病,凱亞運動行銷廣告公司除了將活動其中一個梯次的收入全數捐出,作為罕病病友服務之用外,更提供20個免費名額讓罕病小朋友也可以下場試試身手,並全程參與三天(7月1至7月3日)的籃球體驗活動。記者會當天,罹患歌舞伎的含含、小胖威利症的阿勇及X脆折症的小翔,親自出席表達他們的感謝之意。而學員代表寬宇跟他的媽媽也會送給他們包括專屬排汗籃球衣褲、籃球等禮物。

丟丟球,對其他孩子來說是遊戲,是運動,對含含,卻是一種復健。
(含含 / 歌舞伎症候群)

期盼三天的籃球營,能帶給兄弟倆更多的回憶與成長。
(乙淞、威翔 / X染色體脆折症)

「他很少有機會到外頭,因為不想一個人在家,常趁機跑出去閒晃。現在阿勇可以去籃球營上課、運動、交朋友,我也可以放心上班了!」
(智勇 / 普瑞德-威利氏症候群)

  除了病友之外,當日也有不少貴賓與愛心單位代表出席。凱亞運動行銷顧問公司黃春榕執行長表示:「我們期盼這次活動的每一個人都能知道,自己付出的每一分錢及努力,都在為這些罕病兒童延續可貴的生命。」而作為受贈單位的罕病基金會副董事長曾敏傑表示:「罕病家庭因為疾病需要長期且持續的照顧,如何提供家長喘息及病友適當的休閒娛樂活動,一直是基金會所努力的目標,凱亞豹籃球營能夠與公益結合,提供病友親身體驗的機會,對他們將會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另外包括:晶華酒店、小林眼鏡、發爺燒肉及京姿髮廊等愛心贊助單位,當日也會有代表出席,一同見證這個運動與公益結合的愛心之舉。

7月1日愛心義賣 拋磚引玉助罕病

  除此之外,7月1日在籃球營正式開始前,將舉行一場小型義賣會,集合十三家贊助廠商,並邀請時尚貴公子高以翔蒞臨義賣會場,義賣他的個人珍藏,讓每一個參與這次活動的人,都能以實際行動展現他們對罕病的支持。同時除了20名罕病小朋友外, 另外還提供10位輪椅病友,藉由與球星的球技互動,讓大家也能感受到籃球所帶來的神奇魔力,暫時忘卻疾病所帶的痛苦與不安。
含含故事
阿勇故事
威翔、乙淞故事
加油
乙淞、威翔跟媽媽
楊世均跟阿勇
含含跟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