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88罕病籃球體驗 女籃領軍互軋一夏

活動名稱:2020第二屆罕病籃球體驗營
活動時間:109年08月01日(六)下午14:00 - 17:00
聯訪時間:109年08月01日(六)下午14:20 - 14:30
活動地址:南港運動中心3F多功能球場 (臺北市南港區玉成街69號) 
新聞聯絡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活動公關組  李勝雄組長 0933-476761
                                      罕見疾病基金會活動公關組  李  云專員 0918-159925

        

88罕病籃球體驗  女籃領軍互軋一夏
   在台灣,有超過16,000個罕見疾病家庭,超過250種以上的病類。因為疾病的關係,許多罕病病友們無法像一般人一樣自由的運動,甚至對一些行動不便的病友來說,出門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今年適逢一年一度的父親節,罕病基金會舉辦【第二屆罕病籃球體驗營】,特別安排罕爸們一同上場較勁,讓長期忙於工作與家庭間的爸爸們,有一個喘息與放鬆的機會。原定這個活動是規劃在2月底的「世界罕病日」慶祝活動,但因為疫情關係延到八月份,也讓疫情稍稍趨緩的此刻,罕病家庭們能夠有一個放鬆紓壓的機會,從報名踴躍的情況就不難發現大家確實都悶壞了。8/1(六)當天,我們共邀請到22種病類,28個罕病家庭一同參與。

  5歲的瑀瑀,出生4個月時,就被確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因腫瘤侵犯視神經嚴重,讓瑀瑀小小年紀就不得不進行眼球摘除手術,雙眼因此全盲。儘管從小就需要裝上義眼,瑀瑀爸仍不放棄,帶著瑀瑀感受不同的新事物,希望藉由不同的體驗刺激瑀瑀對世界的想像。星期六這天,瑀瑀跟著爸爸媽媽以及姐姐們一起參加籃球營,在瑀瑀爸細心的陪同下,瑀瑀一步一步地運球,到最後投下籃球,對第一次接觸籃球的她來說格外的新鮮和興奮。

  今年21歲的騰絨,外表看似文靜的他,其實是個熱愛籃球的大男孩。平時的興趣是和爸爸一起觀看緊張又刺激的籃球賽,每年的籃球賽事,父子倆都不會錯過。騰絨出生第三天就發病確診狄喬治氏症,從小在口語表達以及智力方面都有發展遲緩的情況。知道孩子熱愛籃球,騰絨爸爸帶著騰絨一起報名籃球營,從運球挑戰到對抗賽,都可以看到父子兩人合作無間,感情深厚。

歡慶父親節 罕爸們場上一較高下
   自2014年開始,罕病基金會每年舉辦不同類型的運動體驗營,包含籃球、棒球、足球等,透過趣味的競賽活動,讓罕病病友能在歡樂中學習,增長自信心。繼2016年開辦【第一屆罕病籃球體驗營】,暌違五年,再次舉辦罕病籃球體驗營,邀請到近百位的罕病家庭一起來同樂。今年搭上父親節,有別於以往以病友體驗為主軸的體驗營活動,今年特別在活動競賽前,安排了罕爸們的《三分線PK賽》,限時時間內達到最高進球數即獲勝,讓平時辛勞的爸爸們也有大展身手的機會,度過一個難忘的父親節。其中瑀爸會跟瑀瑀一同下場體驗《運球大挑戰》,雖然瑀瑀看不見,但爸爸親手引導與眾人的加油聲,讓瑀瑀賣力達成目標;至於騰絨則和爸爸直接下場挑戰《十對十籃球競賽》,只見騰絨矯健的身手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與爸爸絕佳的默契組合,頻頻為隊伍得分贏得眾人喝采。

超級女籃好手首現身 傳授秘訣互尬球技
   另外值得一提,我們也特別邀請到去年剛加入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也是瓊斯盃中華白隊教練的傅姿伶,攜手丈夫,也是長期關懷罕病的前職棒名將曹竣崵一起來到籃球體驗營,更首次邀請前台電女籃球員、現任臺北市立大學助理教練張詩婕以及台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的台元女籃卓敬,兩位新生代女籃好手將現場傳授投籃傳球等高分秘訣。四位運動戰將將擔任小隊長,互相切磋球技,帶領大家一起玩出不同的趣味籃球,包含《30秒投籃賽》、《傳球接力賽》、《運球大挑戰》,最後並由曹竣崵傅姿伶夫妻各自率隊進行《10對10籃球PK賽》,精彩決戰,值得期待。

愛心夥伴相逗陣 力挺罕病不遺餘力
    長期關懷罕病的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每年的運動營都不曾缺席。今年再次號召員工一起加入志工行列,陪伴罕病家庭度過歡樂的父親節。政策事務處長鄢澤生表示,「連續五年與基金會合作舉辦運動營,持續支持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每次看見病友和他們的家人們都很有朝氣的來參加活動,期盼他們都可以共同一起勇敢地戰勝疾病。」今年加入活動志工的台北市松智扶輪社,瞭解到基金會辦理多樣的體驗營可以照顧到病友們的身心靈,台北市松智扶輪社吳慧萍社長表示,「今天有近40位社友帶著子女們一起響應罕病籃球營,讓社員們從互動中更了解罕病,這是松智社一個相當有意義的活動。」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表示,「今年運動營剛好在父親節前一周,這群辛苦的爸爸們辛苦了。也特別感謝各界的長期支持,以實際行動投入活動志工,鼓勵罕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