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2019『薩音傳情 愛不罕見』公益音樂會

活動名稱:2019『薩音傳情 愛不罕見』公益音樂會
活動時間:2019年12月22日(日) 下午14:30-16:30(14:0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 台中教育大學寶成音樂廳(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主辦單位:侯仁偉老師、爵響&建經&火箭貓薩克斯風重奏團
新聞聯絡人:中部辦事處 李紫忻專員 04-22363595*12、0972-699237

2019薩音傳情 愛不罕見公益音樂會 溫暖人心

   「兒時的我與常人無異,家人讓我學習多項才藝,包括:芭蕾、鋼琴,口風琴等,也曾代表學校參加音樂比賽。14歲被醫生確診那刻,剛開始我對於疾病沒有特別感覺,直到看見媽媽在診間外哭泣,被學校同儕語言和肢體霸凌,朋友漸漸遠離我...才開始了我截然不同的人生」

    紫瑄罹患涎酸酵素缺乏症,係罕見疾病的一種,醫學上尚未能根治,僅能症狀治療,症狀有手腳顫抖、視力退化、臉部協調障礙導致口齒不清等。這突如其來的疾病,使紫瑄在生活及學習上較一般人更為艱辛,雖也渴望與他人一樣享受青春氣息,結交朋友外出玩樂,但疾病讓紫瑄行動受限,需倚靠輔具和家人的她,人生彷彿不再一樣,心靈也受到禁錮,直到有次偶然機會來到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這個大家庭,再次接觸到喜歡的音樂,享受其中、學會放鬆,才逐漸展現笑容。「音樂」,帶給紫瑄穩定心情的力量,開始正視自我,調整步調,再次回歸音樂與家人的擁抱,讓紫瑄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更加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目前成立已超過十年,有12種病類、45位團員共同參與,大家庭裡彼此依偎、互相打氣,用歌聲串連每個罕病家庭、溫暖人心。

    「音樂」足以療癒人心!中部地區頗富盛名的薩克斯風侯仁偉老師,於2017年中區天籟合唱團成果發表時會與罕病結緣,看見基金會透過音樂的力量,帶領罕病家庭邁出步伐、獲得自信,深獲感動於是毅然決定以自身專業來協助罕病,帶領所指導的重奏團舉辦售票音樂會,特別在罕病基金會20歲生日的時刻,進行慈善募款,讓大家在欣賞美好樂曲的同時,也能捐助做公益。該場次參與演出的有:火箭貓重奏團、建經重奏團、爵響重奏團,曲目以流行音樂為主,有卡通動畫主題曲、傳唱的民歌,及大家琅琅上口的民謠,是一場老少咸宜豐富多元的薩克斯風音樂饗宴。

  侯仁偉老師率領三團薩克斯風重奏團,首度以售票方式演出,募得款項將全數捐贈作為中區天籟合唱團訓練之用。感謝音樂人以專業協助,讓病友站上舞台、獲得自信心,期盼透過「音樂」的交流,能帶領病家跨越疾病的藩籬、生命得以喘息、沉靜,並呼籲各界共同幫助罕見疾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