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2017 聖誕老公公驚喜現身關懷罕病兒活動

活動名稱:聖誕老公公驚喜現身關懷罕病兒活動  
活動時間:2017年12月23日(六) 下午14時30分-下午15時10分
活動地點:台北雙連教會(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803教室)
主辦單位: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人壽、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新聞聯絡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活動公關組 
      
李勝雄組長 02-25210717#131、0933-476461
      
簡世音專員 02-25210717#135、0981-960358

           正港芬蘭聖誕老人驚喜現身關懷罕病兒
                讓愛溫暖社會角落!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每個小朋友都引頸期盼的聖誕節即將到來!在這個充滿希望的節日裡,大家總是期盼能夠能遇見從煙囪爬下來的聖誕老公公,並獲得心中期盼已久的神秘禮物,就在2017年的耶誕節前夕(23日)的周末午後,有著滿頭銀髮和蓬鬆白鬍,頭戴紅帽,身穿紅袍,腳蹬長靴的聖誕老人「Finnish Santa」遠從芬蘭來訪,在富邦慈善基金會的牽線下,悄悄現身北區罕見天籟合唱團的結業典禮,除了一一發送給每位罕病兒神秘小禮物為他們圓夢,讓他們過一個既驚喜又難忘的聖誕節!
  這次罕病天籟合唱團的結業典禮,遠從芬蘭來訪的聖誕老人帶來濃濃的北歐聖誕氛圍,一出場就令現場的孩子們各個興奮地驚呼連連,聖誕老人也在孩子們的簇擁下一一發送聖誕禮物給罕病天籟合唱團的小朋友們,而富邦慈善金會的許秀寬總幹事更同時出席現場為罕病兒童獻上耶誕祝福。此外,聖誕老人「Finnish Santa」同時也應景地與合唱團的所有成員一同歡唱聖誕歌曲「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讓在場的活動氣氛達到了高潮,讓結業典禮顯得既熱鬧又溫馨。而活動最後,聖誕老人「Finnish Santa」開心地與罕病病友一一合照並表示「他知道罕病的小朋友因為疾病的關係,生活有很多的不方便與限制,所以他非常高興能夠帶給大家驚喜與歡樂,更想傳達滿滿的支持與鼓勵給這群不畏困境、勇敢成長的罕病兒們,希望他們勇敢地對抗疾病開心度過每一天。」

富邦齊心公益,長期協助讓愛不罕見

  「全員做公益」,富邦集團志工愛很大,富邦集團除了在企業經營領先同業外,更以落實企業公民為己任、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不僅是基金會成立十八年來唯一持續支持的愛心企業,更持續透過馬拉松路跑、富邦公益大使等活動,來贊助支持基金會推動「二代新生兒篩檢計畫」,共同守護台灣新生兒的健康。
  聖誕節是個充滿希望令人雀躍的節日,對於平時被疾病所苦的罕病家庭而言更顯得別具意義,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表示:「北區罕見天籟合唱團成立近14年,未曾有聖誕老人現身過並帶給罕病兒如此大的驚喜,除了謝謝聖誕老人「Finnish Santa」前來發禮物給小朋外外,也再次感謝促成此次活動的富邦慈善基金會及富邦人壽,帶給大家一個難忘的午後時光!」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4:30-14:35  歡迎聖誕老公公登場
 14:35-14:40  合唱團合唱歡迎表演
 14:40-14:45  罕見疾病基金會代表 致詞 
富邦慈善基金會代表 致詞
 14:45-14:50  聖誕老人發送禮物
 14:50-14:55  罕病基金會回贈聖誕老公公禮物
 14:55-15:00  聖誕老公公與罕病兒互動合唱
 15:00-15:05  聖誕老公公與罕病兒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