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新聞稿】罕見影像人生─『乘著光影旅行』電影欣賞會

◎活動名稱:看見不一樣的罕見光影─罕見疾病病友『乘著光影旅行』電影欣賞會
◎活動時間:99年5月9日(日)上午09:50 - 12:00
◎活動地址: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台北市松壽路20號)
◎主辦單位: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有得電影有限公司
◎受邀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新聞聯絡人:罕見疾病基金會2521-0717轉公關組分機131-134
       黃嘉煌 0920-082148 鄭筱翎 0922-120622 

-----------------------------------------------------------

罕見影像人生─『乘著光影旅行』電影欣賞會


看過100部好電影,不如好好體驗一部連電影人都感動的電影...   

  
罕見疾病基金會在美商如新公司台灣分公司的熱情支持下,於母親節當日(5/9)共邀請15個病類、近128位罕病病友及家屬們(其中最小6歲,最年長則是55歲)走進信義威秀影城,觀賞難得一見的優質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現場並有神秘嘉賓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蒞臨,在她的溫情鼓勵下,一起與罕病朋友們共渡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長期相挺 讓生命一切如新   

  
如新公司自罕見疾病基金會成立以來,即結合直銷商力量來共同協助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俗稱泡泡龍)的病友們,如每個月固定的營養品、皮膚修護液捐助、辦理年度家長聯誼聚會等;除此之外,自2008年起也開始支持基金會跨病類病友獎助學金、年度病友旅遊、角落欣世界廣播製播…等活動,可說是難得珍貴的長期愛心合作伙伴。而繼今年3月邀請罕病病友觀賞世界級大師梵谷特展後,於5月再度帶領大家欣賞以國際知名攝影師李屏賓為主角的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讓病友們前來感受這位光影大師的心靈風景。  

  親切溫暖、被罕病病友暱稱為「姜姐姐」的如新公司總裁姜惠琳說:「藝術能帶給人們心靈平靜,今天特地挑選以國際知名攝影師李屏賓大師為主角的紀錄片,以激盪罕病病友們更多藝術火花。而此部片中李屏賓本人也低訴長年在外拍片,心中對家人說不出的愧歉,藉此讓我們不僅瞭解親情支持的重要,更提醒大家要珍惜身旁最愛的家人。」  

  罕見疾病基金會副董事長曾敏傑表示:「NU SKIN從1999年就開始贊助罕病基金會,為第一個贊助罕病的企業,也從未間斷;長期以來,NU SKIN贊助合唱團、繪畫、獎學金、旅行與看電影,讓病友有機會像『乘著光影旅行』中的國際電影攝影師李屏賓一樣,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情意相伴 溫暖的心靈光影   

  
而此次神秘嘉賓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亦特地撥冗前來陪伴病友們渡過母親節。長期關注弱勢團體不遺餘力的美青姐,當天是第一次與罕見疾病病友們近距離的互動。她感性道出:「即使在不順遂的環境中,罕病朋友們依然展現強軔的生命力,排除萬難只為成就不凡人生。看見大家如此奮力、用心地充實生命,讓我深受感動!而電影中有許多經典話語,打動到我的心,例如:『這個場景原本希望是晴天,但遇到下雪天,我們還是拍了…我們始終相信,好的東西一直在那裡!』就好比罕病朋友們不管面對何種病痛、何種困境,我想告訴你們,每個人很好的東西都一直在那裡,希望大家能多多發掘自己的好,因而活出精彩有意義的生命!」現場美青姐更贈送在座每位媽媽一束康乃馨,表達對母親的敬意並祝福母親節愉快。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則表示:「罕病基金會創立至今已餘十年,這段期間感謝各界企業的善心支持,尤其以如新公司不僅給予實質上的幫忙,更於活動中傳遞善的力量。本次也相當感謝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親臨現場給予病友們溫情鼓勵,這份難得的情意,相信帶給罕病朋友們獨一無二又難忘的母親節回憶。」

最美的瞬間 捕捉心靈光影   

  
罕病朋友們透過此次觀賞「乘著光影旅行」,除了經典鏡頭讓病友們讚嘆不已外,李屏賓獨到的鏡頭掌控、善於捕捉光影最美的瞬間,更讓大家印象深刻。一路走來,李屏賓以堅定不移的態度建構生命和創作軌跡,我們冀盼透過電影學會為生命留下美好回憶的同時,也期待如新公司所提倡「善的力量」深植人心,進而影響更多人伸出援手,共同加入關懷罕見疾病的行列。

美青姐與罕病朋友們共渡溫馨母親節
貼心的美青姐另送在座母親每人一束康乃馨
導演和發行人現身與大家分享拍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