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十年有成 齊心歡唱」2013中區罕病天籟音樂會接力開唱
                                                                                   「十年有成  齊心歡唱」
                                                                                2013中區罕病天籟音樂會接力開唱  
                                                                      
台中二中音樂館演奏廳(台中市北區英士路109號)

       2004年罕見疾病基金會成立表演工作坊,許多罕病病友及家屬紛紛加入,每次練習團員們皆用心練唱、努力克服疾病的限制與身體的不適,短暫練唱時光裡,身心靈均獲得極大的滿足。2008年「罕見疾病中區天籟合唱團」與「罕見疾病南區天籟合唱團」更是在病友的殷切期盼下成立,至今北中南三團皆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與特色。今年,屬於中區天籟合唱團的第五個年頭,罕病中區天籟合唱團將於9月7日(六),在台中二中音樂館演奏廳展演,罕見疾病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與合唱團成員們齊聚一堂,聆聽病友發自內心唱出的感謝之音,共同見證一路走來克服艱辛所獲致的美麗成果。

十年有成  感謝社會大眾一路相伴
        
罕見疾病基金會為了鼓勵病友開發身心潛能,培養藝術方面的興趣與專長,以藝術陶冶的方式減輕疾病所帶來的身心苦楚,於2004年成立罕見疾病天籟北區合唱團,團員們隨著歌聲走進自己的心靈、發掘潛能、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罕見疾病天籟中區與南區合唱團也延續北區合唱團成功的經驗於2008年成立。指導老師許恩綾老師總用溫柔教學方式帶領大家,除挑選活潑歡樂的歌曲外,也善用各種樂器、器材及小遊戲增加與團員之間的互動,以遊戲般的練習方式開啟團員心靈,燃起歌唱的熱情。發展至今,中區天籟合唱團現有15種病類,23位病友,24位家屬,共47個成員參與。回顧五年來的練唱過程,許多團員在音樂的引領下變得活潑開朗;在恩綾老師細心指導下變得自信大方;在團員們互相激勵及志工們的陪伴下變得堅強。

         今年,中區天籟合唱團的音樂會,除了演唱輕快的歌謠《拍手歌》、《媽媽的花環》等,還演唱當紅流行樂曲《當我們一起走過》、《甲你攬牢牢》等膾炙人口的新歌;以及分組演唱《下一個天亮》、《陪我看日出》等歌曲,展現團員間的默契與深厚情誼;而大合唱《幸福的臉》更是團員們加入合唱團後,充滿快樂與幸福的告白,今年度音樂會所要呈現的幸福氛圍比起往年更加濃厚溫馨。

         今年,本會也結合天下文化,出版了《週末那堂課》一書,忠實記錄此十年來,合唱班與繪畫班的上課點滴:中區天籟合唱團團員小芸出生到現在一直是關關難過、關關過,自從加入合唱團,小芸雖沒有口語發展、不會唱歌,但非常喜愛音樂、跟著旋律拍打節奏,在恩綾老師的帶領下,小芸不僅愛上音樂、發覺自己的潛能,也培養了自信心。此外,還有闡述罕見疾病家庭中「不落跑」、身兼一家之主與照護者等角色的偉大爸爸的《不落跑老爸》一書,當日即有「捐款滿額送」活動,捐款500元就能獲得此一好書,歡迎大夥一起愛心助罕病。

         另外,由合唱團中的「不落跑老爸俱樂部」部分成員主演的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將於今年10月4日上映,內容精彩萬分、撼動人心,歡迎大家屆時到電影院欣賞,以行動支持這群可愛的爸爸。而今晚,就讓大夥一同齊聚在台中,由中區天籟合唱團接力開唱,再次見證合唱團用愛唱出的感謝之音。

中區天籟齊聲 唱出愛的希望
        「相信有愛就有希望,相信有心就有力量。打開心門迎向藍天,乘著白雲奔向陽光。讓我們滿懷愛的希望,為世間寫下美善篇章。」 


        
今年,合唱團成立正式邁入第五個年頭,透過2008年至2012年期間,合唱團每年的定期公演,中區合唱團團員們也更加沉著穩健,多場的演出經驗更強化病友們的自信心與成就感。透過音樂為媒介,增加許多病友家庭間情感交流與互動機會,更加珍惜一同團練唱的情誼與時光。今晚,中區合唱團團員要滿懷感謝,唱出愛的希望,讓大眾看見相信有愛就有希望的力量。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表示:「罕病天籟合唱團甫成立時,人數寥寥無幾,十年歲月的沉積,讓合唱團發展越趨成熟茁壯,病友們也在合唱班中找到失落的勇氣與自信、找到認同與歸屬,以及自己生命的價值的意義。感謝社會大眾、民間團體、愛心企業的慷慨解囊,讓病友們能站上舞台,唱出他們的感動與感謝。」

         本會誠摯邀請所有關心罕病病友的朋友,共同蒞臨音樂會為他們加油打氣,讓罕病病友的生命擁有更多盼望,讓您們的支持成為他們堅持下去的力量。

愛心合作單位
GYMBOREE健寶園、公益信託張俊霖社會福利基金、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社團法人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社團法人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社團法人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信義房屋信義君子共榮會、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漢慈公益基金會、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國立台中第二高級中學、臺北市松仁扶輪社、聯雄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新聞聯絡人:罕見疾病基金會2521-0717轉公關組分機131-135 

~因為有你 愛不罕見~
罕見疾病基金會  邀請您一同關懷罕見疾病病友
劃撥帳號:19343551 戶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台北總會:104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0號6樓
電話:(02)2521-0717-8  傳真:(02)2567-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