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獨一無二的個體 為生命喝采

大愛電視台/2022.11.06/記者林亦庭、李明華

從小罹患疾病,導致顱顏有些不同,在成長過程中難免受到異樣眼光,但他們沒有因此被打敗,找到專長,發展出一片天。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舉辦顱顏青年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其中一位20歲青年,曾因為外表受到霸凌,但如今他決定接受自己的不一樣,勇敢踏上舞台展現自我。

獲獎者 賈宗軒:「我以前不太喜歡在這種空開場合表演,其實我很怕人群,(但想)是不是可以做一點改變。」

首次嘗試在公開場合,展現爵士鼓才藝,賈宗軒提起很大勇氣,因為他患有罕病克魯松氏症,從小外表就是傷痛,頭上一大圈傷疤,總想努力遮掩。

獲獎者 賈宗軒:「被同學嘲笑,眼睛比較大,或者是比較凸,其實對自己的外觀 會特別地在意,高中之後,比較沒有介意別人對我外觀上的評論,把自己當成一般人。」

漸漸敞開心扉,接受自己的與眾不同,現在他走入人群,加入青年志工,獲得顱顏青年獎助學金。

獲獎者 潘彥智:「我後來還有去做重建,小時候應該比較明顯。」

淡淡疤痕,是潘彥智罹患脣顎裂的印記,成長過程曾接受10多次手術,即使父母親都患有視障,一家人並沒有放棄希望,努力培育兒子,讀到運動碩士班。

獲獎者 潘彥智:「原本是念心理系的,已經有工作一段時間,那我服務對象是比較弱勢的,就是精障者,或是其他身心障礙者,那我覺得運動對他們其實是有幫助,有好處的,所以我才想說,也許可以結合運動跟心理。」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 陳依伶:「(曾經)受到這群醫護團隊,還有社工團隊的協助,他們很有感恩的心,所以他們其實就會覺得,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學習相關科系,那我可以針對顱顏這個病症,我可以再研究,以後就可以幫助更多的弟弟妹妹。」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辦獎助學金20年,今年共236位孩子獲獎,在逆境中找到力量,創造專屬生命價值,更期盼回饋社會。

新聞出處https://www.daai.tv/search?q=%E7%8D%A8%E4%B8%80%E7%84%A1%E4%BA%8C%E7%9A%84%E5%80%8B%E9%AB%94+&target=News&dstart=&d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