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家有罕病兄妹 太平青工會捐款拋磚引玉

民視/2022.11.04/記者林佳樺

家有罕病兒的生活,真的很辛苦,台中有一對陳姓兄妹,天生罹患罕見岩藻糖儲積症,身體機能快速退化,前陣子接受幹細胞移植手術,雖然成功,兄妹倆長期還是得接受藥物治療及檢查,一家人的經濟重擔都落在陳爸身上十分辛苦,太平青工會捐出5萬元的善款做為兄妹倆的營養品金,也希望在他們的拋磚引玉下,持續更多的善心企業團體,一起陪伴他們生活。

就讀台中啟聰小五的陳同學,因為肌肉無力,走路的步伐並不太穩,需要媽媽等人的陪伴,,他出生就罹患罕見岩藻糖儲積症,身體神經不斷遭到攻擊,各項能力急速退化,直到去年接受,幹細胞移植,才延緩速度,不過目前的他,僅有一歲多孩子的能力。

台中啟聰學校校長王敬儒說:「我們現在是雙導師都為了這個孩子,來進行大量的肢體協助,那也讓他在班級裡面,跟著同學們一起適應生活。」台中啟聰學校校長王敬儒:「陳同學還有個妹妹,也患有同樣的罕病,但父母親沒有因此放棄,從出生由媽媽照顧,爸爸工作,維持家計,一家租房子還得面對沉重的醫療及生活費,太平青工會獲知後,捐出5萬元的善款,做,為他們術後的營養金。」

太平教育發展協會執行長姜耀桐說:「父母是最辛苦的,所以很需要社會大眾的一些資源,來幫助他們度過這個難關。」太平教育發展協會執行長姜耀桐:「這樣的罕病兄妹,在全台的案例相當少,無藥可醫,對於得長期陪伴的父母親來說,相當艱辛,太平青工會透過捐款支持他們繼續前進,也期許有更多人,看見這個罕病家庭,一起用愛與行動,,陪伴他們幸福生活。」

新聞出處https://news.cts.com.tw/cts/local/202211/202211042106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