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臺北興富發棒球隊攜手罕病基金會「勇敢追夢,揮棒無礙!」

台灣好新聞/2022.10.31

運動有愛無礙!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與臺北興富發棒球隊(30)日下午於臺北市中山國小舉辦「勇敢追夢,揮棒無礙」棒球公益交流活動,邀請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38位小球員們共同體驗棒球樂趣,期盼讓更多人能夠認識這群不向生命低頭的小勇士們。

體育局蔡培林副局長、興富發建設陳彥伯執行長、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楊永祥副執行長,以及「罕見小勇士」身障棒球隊孟祥淵裁判共同呼籲運動是人人享有的權力。蔡培林副局長表示,臺北市一直以來都很重視身心不便者的運動權利,不論是舉辦各式身障體育活動或是規劃友善運動空間,像之前龍舟競賽與年底的馬拉松賽事都有邀請身障隊伍參賽,逐步推動關懷多元運動族群,也希望能吸引更多身障人士享受運動的樂趣,打造臺北為平等包容的溫暖城市。

陳彥伯執行長強調企業除了冠名贊助栽培棒球選手、發展棒球運動外,最主要還是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確實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也很開心能將資源分享給需要關懷的族群,和大家一起學習成長。「罕見小勇士」身障棒球隊約五年前成立,他們不因疾病的限制,甚至能夠因為棒球凝聚這些罕病兒彼此之間的感情,楊永祥副執行長亦樂觀其成,年底的賽事也希望大眾能多多幫這些生命小鬥士一起加油。

活動中,由臺北興富發棒球隊教練團及球員親自指導,帶領罕見小勇士身障兒童棒球隊的小球員們做熱身操、守備訓練、打擊訓練以及趣味PK賽。球員表示看到這群小朋友認真練習以及熱愛棒球的心,真的很令人感動!更開心能藉此活動,以自身之力回饋社會,期許未來能看到更多罕病孩童們在球場上發光發熱、勇敢追夢。

臺北市長期關注運動平權議題,而臺北興富發棒球隊更是身體力行,響應公益不遺餘力,致力將棒球精神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未來也將串聯更多資源,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體育局也邀請民眾持續為這群在夢想路上奮鬥的球員加油打氣,成為他們最溫暖堅強的後盾。

新聞出處https://taiwanhot.net/news/1011006/%E8%87%BA%E5%8C%97%E8%88%88%E5%AF%8C%E7%99%BC%E6%A3%92%E7%90%83%E9%9A%8A%E6%94%9C%E6%89%8B%E7%BD%95%E7%97%85%E5%9F%BA%E9%87%91%E6%9C%83%E3%80%8C%E5%8B%87%E6%95%A2%E8%BF%BD%E5%A4%A2%EF%BC%8C%E6%8F%AE%E6%A3%92%E7%84%A1%E7%A4%99%EF%BC%81%E3%80%8D


臺北興富發棒球隊與罕病基金會共同舉辦公益棒球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