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好書及影音推薦
 
 
生命如此豐盛:郭惠恩的勵志故事
  • 作 者:郭臨恩
  • 出版商:張老師文化
  • ISBN:9789576937491
  • 出版日期:2010-05-01 09:03:12
內容介紹: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在苦難中堅持的故事。作者藉由以自己為第一人稱的敘事方式,帶領讀者走入她的家庭,看到她父母如何在物資缺乏的大環境中,運用巧思克服種種難關,盡力維持孩子的生活品質;看到她與姊姊惠恩的手足之情;也看到惠恩在不服輸的個性下,自生病的苦難中所展現出對生命的傲人態度。

  故事主人郭惠恩在七歲時一夜之間全盲,父母為了她遍尋名醫,最後終於換來醫師珍貴的一句:「如果你們做家長的有本事,就送她到日本去,也許有一線希望。」雖是一線希望,但在那個能吃飽就不錯的年代,一個牧師家庭怎麼送孩子到日本就醫?幸好天助自助者,也因為父親牧師的身份,輾轉獲得蔣夫人等的協助,終於如願得以出國就醫。經過開刀治療後,惠恩雖不再全盲,但卻是位弱視者,要比一般大五倍的字她才看得見,而且要近距離看才看得清,所以就算一個大雕塑放在她面前,她也只能瞎子摸象,看不到全貌。

  此書亦點出了身障家庭的手足問題:臨恩的弟弟就是在認為父母對惠恩特別縱容的不平衡心態下,成績一落千丈。不過後來因為惠恩的自覺,用自我獨立的方式讓家庭恢復了平靜,也讓自己活出有尊嚴的生活。2008年是惠恩另一個生命的轉戾點,她突然之間全身癱瘓,也因此檢查出罹患了多發性硬化症。醫生曾表示:小時候的突然失明或許便是多發性硬化症的首次發作。惠恩靠著異於常人的意志力,努力不懈地復健,終於從全癱中,復原到現在可以自己拄著拐杖慢慢步行。
作者介紹: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聖樂系主修教會音樂美國曼哈頓音樂院管風琴演奏,鋼琴教學碩士學位                                                    現任──中華民國外交部駐紐約辦事處大使辦公室秘書及紐約華盛頓堡協同會風琴師(Fort Washington Collegiate Church Organist in New York )                                                    曾任──浸信會懷恩堂音樂傳道十四年及紐約布魯克林主顯堂教會及教會學校音樂總監兩(Brooklyn Epiphany Lutheran Church Music Director in New Y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