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家族性澱粉樣多發性神經病變照護手冊(24)
  • 作 者:罕病基金會醫服組 編著
  • 出版商:
  • ISBN:978-986-93059-9-0
  • 出版日期:2022-08-10 15:08:24
內容介紹: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始終將病友團體的育成視為重要的工作宗旨之一。病友團體的成立,不但能使病友及其家屬透過相互間之聯繫而得到扶持與關懷,同時透過病友團體運作,更能與醫師及其他相關醫事人員作有效積極的互動,並讓社會大眾及政府正視罕見疾病家庭所面臨的種種問題;而病友團體的成立,也讓原本孤軍奮戰的家庭更有勇氣面對生活中接踵而來的壓力,因為他們不是孤獨的。
  在積極投入協助病友會成立的過程中,讓我們與病友的距離更接近,我們分享了病友們的喜與樂,也深刻體驗到他們所面臨的問題,諸如取得藥物的困難、受教育的艱苦、找工作的辛苦等,這些患者與家長們的心聲,基金會都已聽到了,也希望盡一份心力,因此為每一種病類設計一套專屬家長照護手冊的想法便逐漸展開。
  截至目前為止,本會已陸續出版狄喬治氏症候群、瓦登伯格氏症候群、亨汀頓氏舞蹈症、成骨不全症、威廉斯氏症侯群、裘馨氏肌肉失養症、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紫質症、原發性肺動脈高壓、龐貝氏症、軟骨發育不全症、遺傳性表皮鬆解性水皰症(俗稱泡泡龍)、普瑞德威利氏(小胖威利)症候群、性聯遺傳型低磷酸鹽佝僂症、法布瑞氏症、脊髓肌肉萎縮症、結節性硬化症、第一型肝醣儲積症、威爾森氏症、Angelman 氏症候群、戊二酸尿症第一型、芳香族L-胺基酸脫羧酵素缺乏症照護手冊等23種病類之照護手冊。
  為了提供罕病家庭最正確的醫療及照顧新知,本手冊委託台大醫院基因醫學部李妮鍾醫師所率領的專業團隊來策劃,邀請各科專家學者提供內容,再由本會共同編輯而成,在此代表本會感謝台大團隊的協助。
  我們相信照護手冊的出版將嘉惠更多病友團體及家屬,使他們在對抗疾病的漫漫長路上,感受到社會關懷的一份溫暖與專業協助。未來本會也將持續出版各項手冊,歡迎病患家庭以及專家學者批評指教。



附件下載:
家族性澱粉樣多發性神經病變照護手冊
作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