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課程簡介 【罕爸合唱團】
課程簡介    

       『不落跑老爸俱樂部』,是由一群家有罕見疾病小孩的老爸所組成,他們來自各行各業, 雖然年齡、職業以及孩子所生的病都大不相同,但因為一個『讓孩子能健康、快樂長大』的共通點,讓他們組成「罕爸合唱團」,由黃毓瑩老師專業指導,透過每個月聚會及歌曲練唱,紓解長期照顧小孩的壓力以及稍微放下背負家庭重任的包袱。因此,每個月短短聚會的幾小時裡,是幾個大男人卸下心房流露真情的溫馨時刻,此時,您將看到不一樣的阿爸!

  當初發起這個「不落跑老爸俱樂部」的尼曼匹克症家屬巫錦輝爸爸說道:「聽到一群罕病老爸受不了壓力選擇落跑,心中確實很難過!但的確男人都不懂得如何去找出口,所以大多都是用逃避來面對。因此,老爸不能流淚也不能打電話到處訴苦,只好聚會時喝點小酒,配點花生,唱首開心的歌曲互相勉勵,出了門回家後,再繼續努力奮戰!」,其實與其說他們「不落跑」,不如說他們都是願意「走出來」的一群堅強老爸。

  當一般家庭看著小孩快樂長大的時候,罕病父母所面臨卻是孩子一天一天隨著病程而萎縮、退化,甚至面臨生命的終點。別人或許有40-50年的時間和孩子相處,他們確可能只有短暫的10-20年。家裡的女人或許可透過電話訴苦,或者流淚來抒發情緒,而這些看似堅強的男人們,要怎樣發洩情緒跟壓力呢?加上他們希望彼此可以有一個常設的機會管道,相互分享小孩的照護經驗、與老婆互動的心得,甚至是相互品嚐小酒,享受片刻悠閒時間。因此,這個專屬罕病老男人俱樂部就此孕育而生,大家相約帶著妻兒爬山健身,到處大啖美食,甚至輪流作客互串門子…
 
  對於音樂這條路,他們天生也許沒有好歌喉及節奏感,但他們卻有不認輸的奮戰精神,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甚至開車、走路、睡覺前還聽著MP3拚命將歌詞背上,沒有為了什麼?只希望在舞台上呈現更專業的表演,證明他們是最棒的一群。



師資簡介    

罕爸合唱團 
師資:黃毓瑩老師
現職:光仁中小學音樂班老師 
學歷:美國克里夫蘭音樂院(The Cleveland Institute of Music)鋼琴演奏碩士 
           輔仁大學音樂系學士 



報名方式    

 請洽本會活動公關組 分機13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