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6-01-05 04:03:49發表 (閱讀次數:1244)
本會出版「愛不罕見-絕地花園生命教育手冊」歡迎索取!
  《絕地花園》一書自出版之後,一直肩負著罕見疾病大眾宣導的使命,書中的病友故事真摯感人,也充分表達出當時罕病家庭所面臨的種種困境。
  因為深切體會罕病患者的生命意義並不在於個人,而是在於整個社會,於是本會在多年前即有以罕病推廣生命教育的計畫,隨即在與國民健康局和公共電視的合作下,將《絕地花園》一書改編拍攝為單元劇,劇集於2004年12月於公共電視首播後,獲得各界迴響,戲劇品質亦獲得金鐘獎多項之肯定。
  本會為持續推動絕地花園劇集的生命教育目標,特別製作「愛不罕見-絕地花園劇集生命教育手冊」(於2005年12月出版發行),未來並將主動積極推廣至全國各級學校,以提供教師從事生命教育之最佳教材。
  該手冊的出版,是本會正式將罕病生命教育推廣到各級學校的第一步,感謝教育部以及長期致力於青少年關懷的富邦文教基金會的贊助,手冊並集結了多位台灣生命教育學會諸位專家學者的專文,而病友陳芯瑤同學的插畫,更使手冊增加生動與溫暖。
  歡迎各級機關學校索取該手冊,洽詢專線:02-2521-0717轉121研究企劃組。 (請填寫下方「索取手冊資料表」後回傳即可)

註:社團法人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網址 http://210.60.194.100/tlea/tindex.htm
索取手冊資料表
愛不罕見-絕地花園生命教育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