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4-14 09:03:08發表 (閱讀次數:1276)
「愛的光譜˙微笑進駐」母愛影像徵文比賽,投稿去!

  配合即將來臨的五月感恩母親節,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特別辦理「愛的光譜˙微笑進駐」母愛影像徵文比賽活動。這次北市府徵文的主題,除了對「母親」在家庭中的角色及辛勞表示敬意,更首次擴大展現「母愛」所代表的親密關懷以及照顧者的本質,跨越性別、血緣及年齡,只要能能夠充分彰顯出「母親的本質」,不論是單親家庭、父代母職、隔代教養,甚至是無血緣關係的鄰人、志工,都符合本次徵文的主題。

  對於我們的罕病家庭來說,不論是在家中接受照顧、或者是正在就學、或已經住在機構就養的病友們,「母親」這個角色則有更多的可能性及發揮空間。希望罕病病友們藉由這次徵文活動,寫下對母親或者是照顧者的感謝故事,搭配一張照片,讓更多人能夠聽到你們的故事。更有機會贏得徵文比賽最高獎金六千元,以及在頒獎活動中與臺北市郝市長一同歡度親子下午茶時光喔~

一、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

二、 參加資格:設籍或居住於臺北市之市民。

三、 創作主題:受照顧的歷程或故事。

四、 作品規格:一張照片+一篇文章。
  1.照片檔案需為JPEG格式,尺寸與大小不限制,如使用舊照片請翻拍為電子檔。2.文章檔案為WORD格式,字數以500字為限。
  上述兩項作品請儲存於同一片光碟內,碟片表面請用油性簽字筆書寫參賽者真實姓名,每人參加競賽的作品數量以二件為限。

五、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98年4月22日(三)截止(郵戳為憑)。
六、 收件地點:臺北市信義區(11008)市府路1號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幼科收
   聯絡電話:1999轉6969~71
  信封上請註明“98年母親節活動「愛的光譜,微笑進駐」母愛影像徵文比賽”。

七、 評 審:由承辦單位邀請具影像或寫作專長之專家學者三名,公開評選優勝作品。
八、 得獎公布:除於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http//:www.dosw.tcg.gov.tw),並由主辦單位專函通知得獎者。

九、 獎 勵:
  金牌獎:1名,獎狀1幀,獎金6,000元。
  銀牌獎:1名,獎狀1幀,獎金3,000元。
  銅牌獎:1名,獎狀1幀,獎金1,500元。
  優選獎:3名,獎狀1幀,精美獎品乙份。

十、 頒獎暨展覽:98年5月9日(六)舉行頒獎儀式。

更多詳情請上台北市政府網站:http://www.taipei.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9dae283:659d&theme=&layout=
報名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