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22-03-17 17:03:41發表 (閱讀次數:1825)
【訊息公告】《螢火蟲故事島》認識罕病繪本全系列 歡迎各界索取~

  患有免疫缺乏疾病的小王子,該怎麼做才能離開玻璃屋,和好朋友一起參加春之慶典?
  總是跑第一的飛毛腿帥郵差,是什麼原因讓他兩隻腳漸漸沒有力氣,跌倒次數越來越多……
  
而全身塗滿黑色乳液的小公主,在黑城堡裡到處惡作劇,一會兒偷拔馬兒的毛、一會兒又偷吃安妮阿姨的蛋塔,讓大夥好困擾呀……

  本會長期與愛樂電台共同製播螢火蟲故事島廣播劇,深受小朋友的喜愛,並於20178月與201911月,開始陸續出版各12冊的《螢火蟲故事島I《螢火蟲故事島II》,及2021年完成《螢火蟲故事島12冊,目前已經累積36集不同的罕見疾病有聲書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系列繪本最大特色-是由罕病病友親手繪製而成。基金會嘗試用童趣的故事及淺顯易懂的圖畫,將深澀罕見疾病知識轉換為生動活潑的讀物,吸引孩童目光,幫助罕病宣導向下紮根,是校園及親子難得一見的疾病教育繪本。 

  
基金會長年來推廣給各小學、幼兒園及圖書館,作為班書或上課教材使用,廣受老師好評,有老師回饋說:「孩子原本對罕見疾病沒概念,但透由此繪本解說,孩子無形中增進了同儕間相親相愛及互助合作,是一套值得推薦的優質故事繪本。」

即日起開放有需要的學校與罕病家庭免費索取,額滿為止,歡迎點選下列連結申請:

第一、二季《螢火蟲故事島》:開放有需求的罕病家庭索取,一家以一套為限,
請上網登記:
https://forms.gle/mMjySzzGFA3AxVpS7
第三季《螢火蟲故事島》繪本:開放各小學、幼兒園索取,一間學校以一套為限,
請上網登記:
https://forms.gle/BsgmyyJYByse92kr5

本會官網另設有《螢火蟲故事島》專區,歡迎各位搭配線上有聲書,聽邱姊姊說故事,閱覽完整的故事內容喔~
http://www.tfrd.org.tw/tfrd/library_b2/Story/category_id/9

 備註:因資源有限,本會將以偏鄉或資源較少且首次申請的學校優先,如有任何問題請洽(022521-0717121-124 研究企劃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