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7-12-05 10:12:50發表 (閱讀次數:1714)
【訊息公告】《螢火蟲故事島》認識罕病系列繪本 歡迎學校主動索取~~
   許多人因為對罕見疾病不了解而心生恐懼,甚而排斥。多年來,罕見疾病基金會用生動活潑的故事走進校園,讓孩子能輕易理解生澀困難的罕病知識與病友會遇到的生命課題。罕病基金會邀請身兼插畫家與職能治療師的Akira老師與肌肉萎縮症插畫家鄭鈴小姐共同繪製《螢火蟲故事島》系列繪本,帶領孩子們走進圖文並茂的故事中,一起認識罕見疾病。

   為讓繪本使用方式更為廣泛,基金會於官網設有《螢火蟲故事島》專區(http://www.tfrd.org.tw/tfrd/library_b2/Story/category_id/9),在專區中不僅能一覽12冊繪本的介紹,點選聆聽每一個精彩故事,更置有完整電子書,歡迎個人、家庭於線上直接閱覽使用;若有學校低年級以下班級或幼兒園老師,有興趣作為班書運用,歡迎致電(02)2521-0717轉121-123研究企劃組洽詢。

   這一系列的繪本其實是源自2015年罕病基金會與愛樂電台合作製播12集的《螢火蟲故事島》罕見疾病音樂廣播劇,透過邱佩轝姊姊生動的聲音魔法,以富含童趣的輕巧故事為小朋友們介紹不同類型的罕見疾病,引起社會大眾諸多正面的迴響與支持。內容涵蓋:肌肉萎縮症、小小人兒、玻璃娃娃、結節性硬化症、外胚層增生不良症等常見於校園的罕見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