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4-08 15:03:59發表 (閱讀次數:1174)
公視獻愛心 病友「揪感心」

  經濟風暴下,社福團體的募款更顯艱辛,本會亦無法免除於此波金融海嘯之外,去年善款收入已經較前年同期減少四成。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全體同仁看見此波金融風暴下帶來弱勢族群的困境,特別伸出援手,將舉辦年終愛心活動的款項,捐出來支助包含本會在內的三個社福團體,本會共計獲得114,333元的善款。

  此外,公共電視長期關懷罕病族群,除了過去曾製作一系列罕見疾病病友紀錄片「星星的秘密」及改編自真實罕病病友故事的金鐘電視劇「絕地花園」外,更是不時報導關於罕見疾病相關議題,提高罕見疾病的能見度,幫助社會大眾對於罕見疾病有更多的認識,進而給予支持並伸出援手。今年初,於公共電視頻道播出,由言承旭、關穎主演的「心星的淚光」電視劇,除呈現出罕病漸凍人病友積極樂觀的生命態度外,亦同時於奇摩拍賣舉辦相關慈善公益活動,拍賣言承旭、關穎等人的戲服及愛心手印,為本會募得275,380元的善款。一波又一波的愛心行動,不僅是媒體關懷弱勢族群的用心,亦讓罕病朋友感到無限溫暖,真正是「揪感心」!
名人助罕病 病友揪感心
捐款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