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4-10 10:03:07發表 (閱讀次數:1671)
濱江國中分享 瓊玉與她的「麻煩事」

  4月8日,馬凡氏症病友張瓊玉應邀到濱江國中,分享她的生命歷程。身高足足有182公分的瓊玉,從小就是個孱弱而體型格外頎長的孩子。虛弱的身體,讓她幾乎每天都得往健康中心報到,只能欣羨地看著窗外的孩子們跑跳;而她的身高,則帶來許多異樣的眼光,甚至連站在家門口都會被欺負。因此,瓊玉國小五年級就決定休學,在家中整整躲了四年。

  在家休養的日子,並沒有讓瓊玉比較開心,強烈的自我懷疑仍然逼得她無路可逃。她自問:「人生是否應該有別的可能?」於是她試著出門,穿上最愛的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從家門口的便利超商開始,每天多走一條街的距離,慢慢回到人群之中。靠著不斷地自我突破,瓊玉上了大學,到現在甚至敢站在人群前唱歌——這是過去的她根本不敢想像的。

  瓊玉深入淺出的分享,讓同學們聽得非常專心。演講結束之後,還有同學跑來對著瓊玉說:「妳要加油喔!」,就又趕緊害羞地跑走。相信這次的分享,已經在這些小小的心靈當中埋下了種子!
瓊玉分享生命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