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2-12-27 01:12:36發表 (閱讀次數:2121)
「迎接聖誕,天使降臨」 南區天籟合唱團於奇美醫院溫情演唱

       南區罕病天籟合唱團受台南的奇美醫學中心林秀娟醫師盛情邀約下,於12月20日早上於奇美醫院「迎接聖誕,天使降臨-因為有你,愛不罕見」聖誕活動中演唱。當天在該院第三醫療大樓一樓的現場,有近半百位觀眾引頸期盼,不論是醫護人員,或是在一旁的病友家屬,都非常期待表演開始。而團員們也準備了相當豐富的歌曲,帶來滿滿的鼓勵與祝福要給現場的聽眾。

      表演雖然10點20分才正式演出,但是合唱團的病友們,早早在10點之前就已經陸續抵達,最早的甚至九點半就抵達了!每位團員都忙著為這場特別的演出準備著,有的團員換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桃紅色表演服,有的團員則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練習接下來要演唱的曲目,更有許多奇美醫院的醫護人員,用許多色彩繽紛的氣球幫忙佈置場地。

      活動開始,由奇美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宏榮、講座教授林秀娟、蔡文暉醫師及南部辦事處林雅玲主任開場致詞後,接著由南區天籟合唱團一連演出〈知足〉、〈分享〉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並在曲目之間穿插,由罹患小小人兒疾病的郭團員串場主持,她穩健的台風及幽默的話語,再加上梁華蓁老師的用心與專業指揮,讓團員們天使般的歌聲,傳遞給在場的現場觀眾。台下的聽眾不但能夠朗朗上口一同歌唱,連醫護人員也在台下熱情揮動雙手。演唱〈讓春天從高雄出發〉前,我們事先發放歌詞單,希望台下觀眾即使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也能夠依照歌詞與團員一同歡唱。而梁老師也應主辦單位的要求,與團員們即興改詞,把歌詞中的「高雄」改為「奇美」,將現場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最後則是以〈明天會更好〉這首歌,祝褔在場所有聆聽的病友家屬以及醫護人員。

       一連四首歌曲演出後,台下的觀眾仍舊意猶未盡,並忍不住拍手叫好、大喊安可。因此在現場聽眾強烈要求之下,梁老師以及南區天籟合唱團的團員們將〈讓春天從高雄出發〉這首歌再唱一次,由聲音十分優美與宏亮的梁老師,帶頭與團員及觀眾再次大合唱,並以「讓春天從奇美出發」這句歌詞,為整場合唱演出,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本次活動演出過程十分成功,獲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及一致好評,許多聽眾及醫護人員被團員們歌聲中所傳達出的對生命熱忱,而感動不已,並與我們相約明年於高雄的南區天籟合唱團年度音樂會再度相聚。整場活動,在林秀娟醫師贈送聖誕糖果致參與演出的團員及醫院病人,並與現場的觀眾們大合照之後,結束這場充滿溫暖與感動的演出。

南區天籟合唱團的病友們熱情演出的身影。
迎接聖誕,天使降臨-因為有你,愛不罕見。活動結束後的大合照。並期待明年音樂會再相見。
奇美醫學中心林秀娟教授致詞
南區罕見天籟難忘的演出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