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2-12-21 09:12:06發表 (閱讀次數:1789)
「因為愛 跑很好」2012富邦台北馬拉松圓滿成功

     「富邦台北馬拉松」堪稱台灣年度最盛大的體育賽事,101年的活動也在12月16日於台北市民廣場鳴槍開跑!繼100年全馬男女組創下台灣馬拉松史上的最佳成績之後,今年活動報名反應熱烈,不到一個月即宣告額滿,報名人數一舉突破12萬人次,更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跑者齊聚台北為愛而跑,活動精采萬分!

      前哨戰「國小校際盃接力賽暨名人公益路跑」101年10月21日在台北田徑場活力展開!今年共號召近90支隊伍、超過500位小朋友參加,也吸引了體育界、警消界的的各方好手共襄盛舉,包括台北市體育局長何金樑、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及台灣馬拉松好手張嘉哲、吳文騫、何盡平、許績勝等名人,組成三支隊伍進行接力賽跑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愛盲基金會」及「罕見疾病基金會」爭取公益獎金。本會也邀請到肌肉萎縮患者萱萱、小諭一家人領跑同樂,在鐵人三項好手爸爸李光輝的陪伴下,萱萱、小諭為了一圓「跑」操場的夢想,坐著電動輪椅順利的「跑」完全程,也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經過一番激烈的較勁,在馬拉松好手張嘉哲、曹爾忠理事長、宇宙人主唱小玉等名人的努力下,也為罕見疾病基金會爭取到了25%公益獎金的好成績!除了依路跑公里數換算所捐贈的愛心基金之外,主辦單位同時在這段期間舉辦了「3衫來公益」公益T恤網路義賣活動以及選手報名日現場的公益T義賣活動,義賣所得金額也全數贈予本會。

        本會特別感謝富邦集團以及來自各界善心人士的共襄盛舉,此次活動有300多筆的愛心T恤的義賣捐款,加上路跑公益基金共募得810,250元的愛心款項。本會將此筆善款全數用於罕病病友的生活、就醫、就學、照護等等相關補助上,將企業及民眾的愛心發揚,照顧更多急需協助的罕病病友。

本會執行長代表受贈
1216當日路跑的盛況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