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2-12-21 03:12:25發表 (閱讀次數:1648)
南區罕見疾病志工歲末聯誼會在意猶未盡中圓滿落幕

      志工聯誼活動每年舉辦一次,為犒賞志工一整年來辛苦的服務。在報到時間,志工簽到後,全集中在報到處聊起天來了,竟然沒半個人先進到活動教室。可見活動還沒開始,就已經達到聯誼的效果啦!

      參加的志工有資深資淺,有服務許多次也有只有來一兩次,為活絡活動氣氛與增加彼此的熟識感,透過賓果遊戲,讓志工詢問彼此的基本資料。承辦人員還沒說遊戲開始,就已經有人偷跑偷簽名了,可見志工不只在服務時認真,連玩遊戲也都很有衝勁的。

      安排兩位志工分享今年的服務心得。其中一位是國中生,從暑期才藝班開始服務後就留下來參與其他的活動,年紀雖小,但禮貌周到又有勇氣。在分享過程中,對於其他志工的提問,態度沉穩不懼怕的回答,讓志工們對這位小小志工刮目相看。另一位分享的志工,是今年度服務時數奪冠的,多達122小時,從99年透過朋友介紹加入南區志工行列至今,忠心又專一,僅只奉獻給基金會的病友與家屬,態度令人感動。

      接著請志工觀賞全年度志工服務照片,回憶今年每一次服務的過程與心情,也請每一位志工簡短分享感言。內容有爆笑、有感性、有難以忘懷的…點滴在心頭。美食時間,志工連連發出讚嘆聲,餐點比外面餐廳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喔!

      為提升志工服務品質,再次透過活動鼓勵志工參加培訓,透過明年度志工培訓需求調查,期待經由了解志工們的需要,設計更符合志工期待的課程,以期能提高出席率,讓志工不單只憑愛心付出,更能合併智慧與知識來服務病友與家屬。

       整個活動大家笑聲不斷,有志工覺得南區志工們就像一家人,既溫暖又充滿人情味,還期許自己明年能更常投入服務;也有志工反應,希望聯誼會能每年舉辦兩次,我想,這次聯誼效果與目標不只達成了,還讓志工們感到意猶未盡呢!

暖場活動,大家蓄勢待發喔!
我們都是一家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