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2-12-14 02:12:36發表 (閱讀次數:1443)
101年中區罕病聯誼圓滿成功!

      本次聯誼活動邀請101年度曾參與支援服務的中區志工夥伴,於12月9日至中部餐廳「無為草堂」進行小型聯誼與餐敘,以及藉此頒發101年績優時數志工獎項。

      本次的志工族群主要有大學生、研究生、社會人士等,年齡約從20歲到44歲,雖然身分背景不一,但是用餐時段場面熱絡,志工彼此與對方已經透過餐前的小活動與分組的過程與彼此熟悉。

      活動於用餐後進行績優時數志工表揚,本次出席授獎的三位志工也分享了在罕病基金會服務的感言與心得,其中志工威利自身也是罕病的患者,因罹病而結識更多其他罕病的病友,在接觸基金會的過程中對病友及家屬們堅強樂觀面對疾病的信念所打動,因而轉換原本的悲觀心情,決心奉獻自己的一份心力,到罕病擔任志工;威利分享自身過程的場面感人,台下志工皆用心聆聽。

      在分組活動中,很多志工都表示來罕病基金會最大的服務動力,就是看見病友們滿足的笑容時那份感動,尤其在每年合唱班發表音樂會,病友們經過一年的努力,終於上台演出時,看到病友們勇敢突破自身與環境的障礙,站在台前唱出一曲曲動人樂章,許多志工都會忍不住因感動而流淚,憑藉著這些經驗帶給志工的激勵,志工夥伴們更樂於參與和協助罕病基金會所舉辦的活動。

      活動最後以「失落的一角」繪本,由志工分組討論繪本主題─每個人所缺少及擁有的事物,延伸到志工服務的動機及追求的夢想及目標。志工夥伴在討論過程中歡笑連連,原本嚴肅的議題頓時充滿樂趣,也透過討論與分享,大家發現每個人追求的目標差異性極大,藉由分享使志工彼此之間有更多的交流。

      隨著活動接近尾聲,基金會工作人員對志工伙伴表達一年以來的感謝,工作人員及志工在服務過程中都還很有多需要學習的地方,透過一次又一次活動與回饋,從彼此身上學到很多,感謝志工伙伴參與,也希望在未來的活動之中能夠一同齊心為更多罕病病友奉獻及付出。

101中區罕病志工聯誼圓滿結束,志工與工作人員合照
資深志工分享服務罕病患者的經驗,參與成員皆認真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