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2-11-19 09:11:58發表 (閱讀次數:1759)
中區罕病病友「鹿港懷舊一日遊」藝術與文化體驗之旅

      鼓勵罕病病友走出戶外、彼此聯誼交流的中區病友一日遊活動於101年11月3日彰化鹿港登場,今年共有242位病友及家屬報名,報名踴躍程度實在是歷年之最、可見大家期盼已久,最後實際參與者計有20個病類、35個病友家庭、96位病友及家屬,加上協助的志工朋友共計117人一同參與,其中有八成的參與者是首次參與基金會的活動,有不少相同病類的病友參與,大家都相當期待透過本次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活動也在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之下揭開序幕。

      第一站來到台灣玻璃館,一踏入二樓映入眼簾的便是晶瑩透明的玻璃下鋪著細沙貝殼的「築光大橋」,搭配燈光照映,從玻璃上走過是多數人從未有過的新鮮體驗,年幼的小朋友們也嘖嘖稱奇,二樓展場佈滿了各式各樣的琉璃藝術品,如:逼真的101大樓與竹林、製作難度極高的瓶中船、栩栩如生的螞蟻、色彩鮮艷的花朵、鏡子迷宮、萬花筒都讓人驚艷不已,透過導覽人員的介紹及豐富的展覽品更加體驗到琉璃工藝之高深,也開拓了大家的視野。此行不僅觀賞作品,也讓大家親自體驗製作琉璃相框之樂趣,睽違已久的手作樂趣讓大人或小朋友都十分認真投入,留下美好又實用的紀念品。

      經過早上工藝文化洗禮後,在鹿港觀光協會黃振彬執行長等三位解說老師的帶領下午大家前往鹿港老街、進行古蹟懷舊之行。天后宮是鹿港香火鼎旺的廟宇,古色古香中又不失富麗堂皇,透過老師充滿古意逗趣的解說,讓大家體驗到歷史文化的精髓。這次特別安排自由逛老街的行程,大家輕鬆自由的走在鬧中取靜的新舊交錯的小巷弄或是仿舊的商店街里,一路逛起來感覺興味十足。難得的相聚時光、雖然僅有短短的一日,希望能讓病友及家屬暫時忘卻疾病、放下照護的重擔,在彼此的笑聲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琉璃相框DIY初體驗
精緻且令人讚嘆的琉璃作品
台玻館導覽解說
鹿港老街自由行-享受懷舊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