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2-11-16 09:11:28發表 (閱讀次數:2546)
2012第十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為使努力向上的罕病莘莘學子們獲得實質的鼓勵與獎賞,自2003年起基金會開辦罕見疾病獎助學金,病友不畏疾病所苦,努力向學的勵志故事逐漸被社會大眾所看見。截至2011年止,共有1,962位罕病學子獲得獎勵。

      今年台灣景氣面臨寒冬,罕見疾病基金會努力募款以圓罕病孩子的求學夢。因此在台塑公益信託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持續支持下,今年度的獎助學金共頒發八個獎項,計有346位、多達70種病類之罕病學子們獲獎,共發出233萬元獎金,是近十年來獲獎人數最多,病友成果最豐碩的一年。而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熱心贊助此次頒獎活動辦理的相關經費,才得以讓眾多的立志故事能夠被看見。另外,為了讓更多罕病學子們的辛勤付出獲得肯定,基金會今年在成績優良獎項,依學習成績提高獎金額度給予不同程度的獎勵;並鼓勵罕病學子挑戰自我學習潛能,也新增了碩博士組。

      此次不僅獲獎人數突破歷年之多,優秀人才更是精銳盡出。除了各知名大專院校比比皆是,在新增的博碩組中更不乏有台大國企所、歷史所及師大美術所、健康促進衛生教育所、屏東科大的企管所等高材生,金榜題名獎項更有包括:佳蒨(威爾森氏症)、銘威(馬凡氏症)考上台大電機學系與冠霖(肌肉萎縮症)考上台大物理學系。他們在課業上的優異表現鼓舞了所有的罕病學子,只要願意付出足夠的努力與耐心,罕病朋友也能表現傑出優秀。

  為彰顯此次榮耀,基金會於11月10日(六)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辦第十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當日盛況空前共計超過四百人以上出席觀禮。包括:行政院薛承泰政委、蔣偉寧教育部長、國民健康局邱淑緹局長、楊玉欣立委、陳節如立委、徐少萍立委、林世嘉立委、立法院羅曉屏參事、台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台北市社會局江綺雯等政府及民意代表皆出席頒獎,充分顯示大家對罕見疾病議題的關心與重視,其中掌管罕病學子教育大計的蔣偉寧部長,更是首次出席本會的活動,他當下除立即捐出五萬元,更承諾希望能夠盡力協助病友在學習上的各項問題;再者,連續兩年都大力贊助支持的台塑公益信託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今年更是由張淑慧資深管理師代表與會,她表示:「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我們連續兩年贊助罕病病友醫療、生活、安養及獎助學金等各項補助,我們能作的就是讓他們獲得正向支持,鼓勵他們勇敢向前。」

      至於深受大家喜愛的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及鄭弘儀大哥,更是抽空前往給病友鼓勵打氣,他們都一致表示願意持續擔任基金會的終身志工,讓這樣的聲音被更多人瞭解認識;其他還有包括:法鼓山果東法師方丈和尚、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淨光法師、富邦人壽王美如副理、中央大學陳攸華教授以及評審代表陳翠華理事長及陳品玲教授、知名愛心藝人德馨等的與會都讓整個活動溫馨滿滿。基金會曾敏傑董事長表示:「罕病學子們努力跨越疾病的阻礙,勤奮向學,如此甜美的果實,藉著舉辦頒獎盛會,與關心他們的各界朋友一同分享。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善心企業與團體一同和我們來幫助他們。」

本會董事長頒獎
台塑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代表張管理師頒獎
于美人頒獎
鄭弘儀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