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2-11-12 10:11:54發表 (閱讀次數:1993)
「發心關懷、用心守護」中國福利會兒童劇院來台藝術交流會

     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是由國家名譽主席宋慶齡於1947年4月10日創辦的全中國第一家公益性、教育性的國家專業兒童藝術院團。 60多年來,劇院創作了《小足球隊》、《童心》、《享受艱難》、《燦爛的陽光》等近300個題材各異的兒童劇碼,教育影響了幾代人的成長。劇院曾三次榮獲中央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多次榮獲文化部文華新劇碼等全國大獎。
    
近年來,劇院著重關注現代少年兒童的審美情趣,確保每年創作3-4台新戲,演出9-10個劇碼,場次超過330場,觀眾人數達20多萬人次,演出範圍覆蓋上海及長江三角地區,並不斷向全國及海外延伸,成為中國兒童戲劇文化傳播、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兒童戲劇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此次為了促進兩岸兒童的人文藝術發展與交流,由全台灣最大的廣告集團「聯廣傳播集團」總經理暨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女士帶頭發起愛心,邀請台北市長郝龍斌及社會聞達、知名藝人、暢銷作家們一起出席參與10/29在內湖學學文創志業所舉辦的活動記者會,邀請大家一起為『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所帶來的原創舞台劇《燦爛的陽光》做鼓勵。並邀請協辦單位-羅亞文化傳播、上海市殘疾人聯合會與台灣公益團體代表-罕見疾病基金會、紙風車文教金會、伊甸基金會…一起站台,為兩岸這些默默奮鬥的天使加油打氣!當天更特別邀請本會「罕見天籟合唱團星光班」表演,用一首首動人的樂章為一系列活動做開場序幕。
    
『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10/30當天也在台北市新舞臺進行兒童原創舞台劇《燦爛的陽光》展演;內容以智能遲緩者的生活故事為主要題材,敘述這群『單翼天使』在『陽光之家』受到師長及志工們悉心照護之下的互動與成長故事,希望透過本劇喚起社會大眾對這些朋友更多的關愛,同時也向照顧天使們的老師及志工群致敬。這次演出也特地邀請本會罕病兒童及家屬一同前往觀賞,劇情笑淚交融,全場掌聲不斷、感動不已!
     
最後一天中國福利會兒童劇院王祿寧副主席與上海市殘疾人聯合會祝永康副理事長帶領同行人員、演員參訪本會,雙方藉此交流機會希望能促進兩岸人文與藝術之間的互通,彼此交換在社會公益經營與關懷行動上的實務經驗,期盼在未來雙方都能回饋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此次活動也在雙方樂觀期盼兩岸公益社會服務制度能更上層樓的祝福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特別感謝「聯廣傳播集團」總經理暨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女士帶頭發起愛心,主辦本次藝術交流活動,促進兩岸兒童的人文藝術發展與社會福利意識的互通,藉此以藝術發揚愛心-「發心關懷、用心守護」!

歡迎記者會
兩岸藝術叁訪交流
兩岸藝術叁訪交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