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4-30 13:03:42發表 (閱讀次數:1203)
襄音 情人 夢 溫暖罕病你我心

  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EDBA/EMBA校友會及長榮交響樂團共同主辦的「襄音‧情人‧夢音樂會」,日前已經圓滿落幕,當天現場2050個座位座無虛席,罕病朋友也在主辦單位的邀請下,渡過充滿愛心又浪漫的夜晚。

  開場時先由長榮交響樂團帶來大師柴可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優美的樂音,動人的音符,帶領大家進入古典音樂的聖堂。之後知名的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帶來同為柴可夫斯基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一襲桃紅色禮服的陳毓襄小姐,一出場就已驚艷全場,隨後透過她的指間流瀉而出的音符,更是牽動在座每一個人的心,時而激動,時而溫柔,全神貫注的神情,台下的聽眾一秒也捨不得將視線移開,深怕錯過每一個美好的段落。

  下半場,有音樂劇公主之稱的洪瑞襄小姐出場,一連帶來數首百老匯音樂劇的經典曲目,清亮高亢的嗓音,讓人著迷。而之後她還帶來「媽媽咪呀」的安可曲,跳躍的節奏,讓人忍不住也跟著搖擺起來。最後再由長榮交響樂團帶來樂聖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曲,這一首因日劇交響情人夢而更為大眾所熟悉的交響曲,在長榮交響樂團的詮釋下,又是不同風貌。

  這一場雅俗共賞的音樂會,也共為本會募得了40萬元的善款,將作為罕病病友藝術及表演推廣之用。以音樂為途徑,音符暖暖溫情,讓人甜蜜在心底。


致贈感謝狀
與會人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