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5-04 15:03:33發表 (閱讀次數:1122)
甜在母心 溫馨滿溢 ─母親節幸福蛋糕體驗記實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母親一職總是最偉大艱辛的角色,尤其對罕病母親而言,她們付出無盡地愛及心力,細微呵護心肝寶貝。除此之外,外婆、阿姨或姑姑們的照料,同樣展現另一種母愛精神。因此,本會特地選於母親節前夕,與「媽媽PLAY」烘焙坊合作邀請病友及媽媽們一同至體驗手作蛋糕樂趣,以親手做的愛心提早慶祝母親節快樂!

  「好期待做蛋糕喲!」病友們抵達烘焙坊時,其雀躍之情表露無遺。本次參與活動共計有20名病友與家屬參加,現場並有3位老師予以協助,一步一步從認識材料、秤重、篩麵粉等基本步驟一一教起。面對第一次的做蛋糕體驗,大家皆全神貫注聆聽老師們的詳細解說,「我知道,這是砂糖!」、「我知道,這是牛奶!」大家爭相踴躍回應老師所提出的訊息,並學習認識每一種器具和功能。

  「哎唷,蛋好滑喔!」烘焙坊的特殊教法─由媽媽們敲破蛋殼、再請小朋友接起,以手心盛住蛋黃,讓指縫流出蛋白,如此獨一無二的分離方式,讓大家體會僅屬於親子間的大手包小手情感。而後,依續加入沙拉油、牛奶、糖、鹽、麵粉等攪拌均勻,接著就是將蛋白打發。對於第一次看到蛋白打發成綿密泡沫的小朋友們來說,無不驚訝到張開嘴巴,除了讚嘆之餘更搶先動手做!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慢慢將混合的麵糊倒入愛心蛋糕模中,等著熱呼呼的蛋糕烘烤完畢,加上創意綴飾,終於,愛心戚風蛋糕大功告成囉!

  當天除了手作蛋糕外,還提供花材讓小朋友們為媽媽量身製作屬於她們的小花束,獻給自己心愛的母親。活動結束後,媽媽們紛紛感性表示:「從沒想過孩子們會動手做禮物送給我們,今天不僅能吃到他們親手做的蛋糕,還收到他們精心手插的花束!有說不出的欣慰和感動…。」

  在此,本會特別感謝「媽媽PLAY」烘焙坊陳安儀女士及每一位工作人員的熱情協助,而於你們的無悔付出與支持,讓本次體驗活動圓滿成功。
大夥認真作蛋糕
體驗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