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4-03 06:07:03發表 (閱讀次數:1392)
北區心靈電影院 感動你我的心!
一個都不能少」什麼東西不能少?

  你有多久沒有去過電影院跟大家一起看電影了呢?許多罕病的病友因為行動的限制,無法到一般的電影院欣賞電影,藉著3月29日舉辦的「心靈電影院」活動,讓大家經歷跟一群人專心看電影的感動。這次的活動一推出即受到大家熱烈的支持,當天總共有38位病友及家屬出席,狀況超過預期的踴躍!

  放映的影片是由文化大學黃惟馨教授為我們精挑細選的佳片《一個都不能少》。本片在1999年參加威尼斯影展時獲得最高榮譽金獅獎。在黃教授的導覽之下,我們一起欣賞導演張藝謀運用高超的功力,啟用非專業演員以及使用隱藏式攝影機拍攝手法,並且體會全片呈現自然而真實的感覺。

  電影結束之後,講師帶領觀眾,從不同的年齡及角色,分享看法及心得,彼此互相的激盪。同時匯聚注入講師專業精闢的觀點,也摩擦出不同的火花。這個討論讓影片的欣賞從「點」擴展到「面」,深深地觸到每個參加人員的心聲,把自我融入到影片表達的意境之中,進而豐富了每個人的視野及生命。

  病友們感動的說:「自從坐輪椅以來,沒有這麼舒服的看過一場電影。」更有全家大小一起來,很簡單地,就是想要跟全家人在一起,好好的欣賞一部好電影。尤其影片中也有大大小小的孩子,影片演到精采處,觀眾也跟入戲,戲裡戲外都是童言童語,場內場外一派的溫馨,令人心動。

  「心靈電影院」期待透過影像藝術的表達,激發心靈的力量,提昇對疾病痛苦的忍受力及預防危難的能力。更希望病友及家屬暫時拋開現實,體驗不同的生命經驗。運用影片中蘊含的人生哲理及意義,催化罕病家庭的生活經驗,追求超越的生命意義。而這次的活動能夠圓滿成功,更要感謝如新NuSkin公司提供這樣優質的場地,才能讓病友享受難得悠閒的午後。同時,中南部的朋友請注意,「心靈電影院」活動即將移師於中、南部辦事處熱烈展開,歡迎有興趣的病友踴躍參與。
全體大合照,相約再相逢
講師為大家導覽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