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4-03 06:07:03發表 (閱讀次數:1150)
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 0329歡喜揭幕!

       繼北部及中部的合唱班陸續開課後,『南區天籟合唱團』在大朋友、小朋友的期待下,也於3月29日在高雄市「基督教女青年會」歡喜揭幕了! 

  開課典禮上,由於張家綺老師高超的彈奏技巧,及活潑、具豐富教學經驗的梁華蓁老師帶領下,學員們不僅沒有初次上課的陌生感,還能認真的學習,讓與會的家長無不讚賞感動。第一堂課的主題是「認識你/妳的聲音」,老師藉由說明人體發聲部位的構造及試唱「鄉間的小路」、「是愛」兩首曲子,引導學員進入合唱新領域。老師生動的教學方式,使在座的學員十分專心的上課,擔心一不留神就錯過了精彩的學習內容呢! 

  視力逐漸退化的小腦萎縮症病友蕙姐說︰「雖然看不清楚歌譜上的字,但透過女兒在旁提字,還是可以跟上學習的腳步」;小胖威利症的皓皓與小杰雖然字彙認識不多,多半是別人先唱一句再跟著唱,但在老師生動且專業的教學方式下,也展現了高度的學習興趣;還有3位自台南地區前來上課的泡泡龍病友阿惠、亨丁頓氏舞蹈症的良哥與粒線體異常的恆哥,因地緣關係讓3位原本不認識的朋友,因這個活動的參與而使人際關係更拓展了一步。

  活動中還來了一位神秘嘉賓的禮物,北部合唱團學員小芳藉著文字傳遞對南區合唱團學員的關懷與鼔勵,亦期待著今年『天籟合唱團』中、南部巡迴音樂會的共同演出,屆時要讓社會大眾一同體驗及感受『天籟合唱團』的魅力!

一起來練唱
認識你(妳)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