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4-03 05:07:46發表 (閱讀次數:1568)
趕鴨子上稼~罕病休閒體驗(二)活動紀實

       你知道什麼是鴨間稻?什麼是合鴨?為了讓大家了解農村的生活,體驗下田的樂趣,3月30日在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協助下,來到了苗栗苑裡有機稻場,舉辦中區病友體驗活動--田野放鴨休閒體驗活動,在霧濛濛的晨間展開有趣的體驗。

  大家可能都看過稻穗,也吃過米,但有聽過所謂「鴨間稻」?在有機稻場裡,就是採用稻鴨合作的耕種農法來種稻,農夫把鴨子養在田裡,讓鴨子幫忙照顧稻子。小鴨米出生後就被賦予神聖的任務,除了幫農夫除掉惱人的福壽螺,還會成群結隊地一同除草,一同幫助整個稻米的成長。

  本次活動中,安排小朋友護送小鴨米下田,除了讚嘆鴨米的可愛,對於觸摸鴨米的初體驗更是讓他們難以忘懷;在玩石塗鴉的過程中,每個人都發揮無窮的想像力,將平凡無奇的石頭彩繪成一隻隻獨一無二的小鴨子,可愛得讓大家愛不釋手。緊接著,大家一起捲起褲管下田體驗農夫的辛苦,並學習小鴨子,一起幫忙除草以及將田裡福壽螺給撿拾起來;小朋友們難得有機會把雙腳踏踩在稻田,個個興奮不已!看著同是在田裡的小鴨米快樂的划水模樣,不少人還吵著跟媽媽說要帶幾隻小鴨回家如法炮製種起合鴨米、鴨間稻!回程的路途中,欣賞著窗外美麗的稻田景色,大家除了滿載的回憶外,更期待下回共同相聚的美好時光。

米飯團DIY創作
跟小鴨米ㄧ同體驗下田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