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4-07 05:07:12發表 (閱讀次數:1271)
兒童節的溫馨大禮 「東方夜譚」舞台劇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兒童節這天您是怎麼過的? 

  專門為小朋友說故事的「如果兒童劇團」特別在兒童節這天,邀請了包含本會等9個弱勢團體的小朋友及家人,一同觀賞當天要正式演出的新戲「東方夜譚」總綵排。 

  東方夜譚」是如果兒童劇團的第十六部戲,改編自作家司馬中原的故事,不過這一次司馬爺爺說的不是鬼故事,而是驚險有趣、充滿俠義精神的英雄童話故事。分別為「小樵夫奇遇」、「馬老咬」與「呆虎傳」,整齣劇看似無關的三段劇情演出,卻在最後有巧妙的串聯集結。希望觀眾能從傳統中看到未來,從混亂中看見希望! 

  本會邀觀賞演出的病友及家屬們在兒童節的午後,相約於城市舞台前廣場。老朋友們見面,格外開心,有家長分享近期就醫的狀況,有的小朋友們圍在一起玩了起來,還有人帶著餅乾糖果前來與朋友們一同野餐。開演前,大家井然有序地各就定位,工作人員還貼心地特別安排輪椅的擺放位置,並頻頻詢問是否有其他需要。 

  演出的故事一改以往的西方童話,這次挑戰的是東方的武俠大戲。演出結束後,小朋友們還意猶未盡地討論著戲中人物的打鬥場面。雖不知道他們對於戲裡想要傳達的濟弱扶傾的正義精神能體會多少?但相信這個兒童節的午後,他們一定又多了不同的體驗。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表示,邀請平常沒辦法進劇場看戲的孩子們前來觀賞一直是他多年來的心願。也因此,如果兒童劇團多年來,已經多次邀請罕病的小朋友們免費觀賞公演前的總綵排。配合兒童節當天,希望這是一個送給小朋友的溫馨禮物。

大家聚精會神地觀賞表演
病友及家屬們興高采列地齊聚城市舞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