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4-07 05:07:50發表 (閱讀次數:1127)
彩繪指甲琉璃珠 驚豔台中Nu café

「我喜歡這個戒指,好漂亮喔~」 
「挑挑看,你想擦什麼顏色的指甲油?」 

  繼去年泡泡龍病友吳立庭和ALD家屬鄭爸爸在如新泉源會館的Nu café藝文沙龍引起熱烈迴響,今年立庭和多發性硬化症病友趙原德再次前進藝文沙龍,提供指甲彩繪服務以及琉璃珠的展售。 

  立庭在經過去年數場擺攤之後,吸收了不少臨場經驗。對於這份工作相當重視的她,除了回家努力研究更進一步的彩繪技術、貼鑽方式,也研究出新款的「Nu skin」串珠手環,以更閃亮的水晶珠取代壓克力,閃耀奪目的新作品,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而首次參與如新擺攤活動的原德,本身已有非常豐富的燒製琉璃珠經驗。只見他在現場高溫的藍色火焰前,輕輕地轉動琉璃棒,一個個小巧精緻的墜子就這樣誕生了!而更令人驚訝的,是原德燒製簽名筆的功夫:琉璃筆上既沒有筆芯也沒有筆刷,卻因為他巧妙地燒出溝槽,利用虹吸作用、在沾了墨水之後不間斷地寫出四、五十個字,完全沒有暈染的問題,令在場的人看得嘖嘖稱奇! 

  今年,還有更多罕病病友將輪流於如新台北、台中的泉源會館及其他企業合作的活動中設攤,秀出精彩絕倫的手藝!期待熱情的您持續捧場,為他們加油喔!而您如果本身也是「身懷絕技」的罕病病友,也歡迎與我們聯絡,本會亦將協助進行就業媒合推廣的工作。

立庭細心地為大家的指甲塗上繽紛色彩
小朋友們好奇地看著琉璃珠在火焰下慢慢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