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4-28 05:07:41發表 (閱讀次數:1309)
2008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二)~保險規劃講座活動實錄
       「2008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二)~保險規劃講座」延續2007年「理財規劃」講座之立意,希冀透過對於罕病家庭理財與保險規劃的觀念建立,讓罕病家庭的自立、保障更為全面,此講座已於4月12日熱烈展開。

  許多病友照顧者時常在埋首於病友福利、照護服務資源的爭取時,忘卻身為照顧者與病友之間是種「唇亡齒寒」的關係,照顧者若疏於注意自身的保障與健康,一旦發生意外,整個家庭將會首當其衝。因此,本會透過舉辦此次「保險講座」,除針對病友較常遇到的保險問題進行解析外,也希望能夠本著「不僅關心病友,亦在乎對照顧者的協助與關懷」這樣的理念,解說病友及照顧者較會用到的保險種類以及保險產品。

  活動中,講解學生保險的國泰人壽理賠部林進榮襄理,不僅有條理地說明條文、實務舉例更是鉅細靡遺,讓家長們能夠輕易掌握到重點,如:罕病學童(高中以下公私立學校)只要擁有學籍,學校必定會為其加保,便同時擁有100萬元最高上限的醫療保險金【持殘障手冊(極)重度者另有專案補助】等。現場家長們聽得聚精會神、課後也踴躍提問,大家在熱絡輕鬆的氣氛中學到不少以前較少瞭解的學校保險資訊。

  商業保險部分,三商美邦人壽李靜枝襄理則是運用大量的案例與圖示,使大家意識到意外、疾病的無所不在,人人都有可能遭遇,差別在於如何去看待它、預防它。保險是「不用時嫌它浪費,用到時又嫌它太少」的商品,雖然罕病病友多半無法投保醫療、意外等險種,但也因為如此,李襄理更強調照顧者需要規劃自身的保險,保障自己之餘、同時能維持往後病友的生活及照護品質。此外,李襄理向家長們解說近來相當熱門的「投資型保單」,其不僅具有節稅、有較高的利率之功能,每個月支出金額不需很多、投資方式彈性也很大。李襄理也說道:「越早行動,時間對你越有利」,複利效果相當驚人,千萬不要輕忽!

  此次講座吸引了超過15種病類、20餘位家屬參加,在場的家長們無不專注聆聽,而最後本會邀請玻璃娃娃病友前來分享其爭取投保以及理賠的經驗與知識,讓家長們更能感同身受而獲得不小的鼓舞。期待透過這樣的推廣講座,增添罕病家庭在爭取病友福利方面的知識,同時關注到照顧者的需求、提供協助,讓罕病領域的服務更為全面化、全人化。
成員詢問相當踴躍
家長仔細聆聽李襄理所帶來的商業保險基本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