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4-30 05:07:34發表 (閱讀次數:1149)
成大學生論壇 楊玉欣&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罹患三好氏肌肉病變的罕見天使—玉欣,日前應成功大學之邀,特別南下與知名網路作家,同時也是成大校友的痞子蔡—蔡智恆,就「夢想力」為主題,進行對談。現場並有成大學生代表楊大成,與來自哥倫比亞的外國友人高沛岩一同於台上進行分享。 

  玉欣在分享時提到,她的夢想大多來自於解決實際的現況,例如:看見弱勢朋友在社會中所面臨的不公,就會想到要如何來幫助他們。也提到自身姐姐遠赴英國求學的經驗,來傳達追求夢想的困難,與家人朋友支持的重要。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旁人的傾聽、陪伴、同理,將會帶來無比的力量。 

  痞子蔡則以自身的經驗表示,當初因為論文寫不出來,開始在BBS上寫第一篇文章—第一次的親蜜接觸,沒想到危機就是轉機,為他的生命帶來不一樣的際遇。而他一直相信,有夢就去追,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不能因為失敗,就否定過程中的努力。而為夢想付出,有一種奇妙的快樂感,是難以言喻的。 

  在兩個多小時的分享中,同學們看見兩位大師在夢想追求上的堅持、樂觀與毅力,許多同學並於會後為玉欣加油打氣,也期勉自己,朝夢想勇敢邁進。

成大「大師論壇」 話分曉
玉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