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5-13 14:03:16發表 (閱讀次數:1135)
溫馨傳遞情 捏出愛的禮物

  5月8日母親節前夕,ALD病友家屬鄭爸爸,一樣提著木箱及道具,往陽明教養院出發,不過今天不是去賣捏麵人,而是特地上山拜師學藝,向街頭藝人協會理事長「威哥」,討教申請街頭藝人執照所需具備技巧及準備功課,好讓功力可以更精進突破,希望能早點穩定賺點孩子的醫藥以及生活費,避免過著躲警察被開罰單的日子。

  當日抵達陽明教養院,發現是院生慶生及母親節慶祝活動,現場許多街頭藝人都是應院長之邀前來義演,而鄭爸也二話不說投入現場創作,並贈送30多份捏麵人送給院生。由於這些傳統技藝目前在街上已經很不常見到,鄭爸的出現是馬上引起眾人的注目圍觀,當天就送出團團圓圓(熊貓)、哆啦A夢、皮卡丘以及海賊王魯夫等,鄭爸說:「自己也有個生病的小孩,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肝寶貝,希望也奉獻自己一些小小力量給這些院生。」

  而在向威哥短暫拜師學藝之後,讓鄭爸頓悟不少,基金會團隊也會積極協助鄭爸提升行銷及包裝,除了捏麵人手藝展現外,未來將會增添更多與現場觀眾互動的內容,也請大家期待鄭爸的轉變喔!

※ 若您對於捏麵人有興趣,想邀請鄭爸擺攤或者教學,歡迎向本會公關組接洽02-25210717轉133 方小姐
鄭爸認真地準備給院生的禮物
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