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8-05-14 04:07:28發表 (閱讀次數:1161)
小小人兒醫療講座 滿載而歸

       4月26日是正逢春暖花開的季節,2008小小人兒年度聚會此次來到了台北社子花市,讓參與的病友及家屬除了聆聽專業的醫療講座外,也可以在清幽的環境下親近綠色植物,輕鬆地享受屬於軟骨發育不全症的病友聚會。 

  此次講座活動共計23戶病家、69位病友及家屬從南北各地前來參與,其中還有遠從金門而來的病友,以及特地從上海回台的聯誼會創辦人江惠珠小姐,一同共襄盛舉! 

  上午的活動在台北榮總兒童骨科奉季光醫師的醫療講座中揭開序幕,奉醫師針對『骨骼與肌肉發展異常』的內容來介紹軟骨發育不全的相關症狀,並對於施打生長激素的治療方法與家屬們探討其成效,多數家長們對於如何增加患者身高的方法都相當有興趣,現場與醫師及家長分享了不少治療、就醫經驗。醫療座談會的同時,小朋友們在志工的帶領下悠遊社子花市,並DIY動手做馬賽克盆栽,在活動結束後得意地向家長們秀出極具創意的戰利品呢! 

  下午的聯誼活動中,一開始的自我介紹讓參與者開心地與來自各地的新舊朋友相見歡,而本會的創辦人暨常務董事陳莉茵女士也特地撥冗參與當天的活動,滿滿的能量不僅鼓勵了在場的家屬也與現場的病友有個快樂的互動。另外小小人兒聯誼會創辦人江惠珠小姐,也於活動中向大家分享孩子在法國求醫、就學的經驗;本身是病友的林秉億同學,以病友的身份向與會的家長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以及面對外界眼光的調適過程,真誠且輕鬆的態度讓其他家長對於孩子們未來成長的過程多了一分欣慰。 

  在充滿花香與綠意的休閒環境中結束了今年的小小人兒聯誼活動,當天相聚的每一刻讓病友及家屬們產生更多的感動與快樂的能量,也期盼明年繼續帶著親愛的寶貝與這群相知相惜的朋友們再度聚首。

家屬踴躍討論、發言
志工帶領小朋友作DIY